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女子养生馆做艾灸 后背烫伤感染 技师竟称是正常现象
长沙一女子养生馆做艾灸 后背烫伤感染 技师竟称是正常现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1 点击:

“艾灸”是一种常见的养生方式

长沙市民王女士近日也因为身体不适

去一家名为“康芝源养生堂的店面做艾灸

可是,经过几个疗程的治疗

王女士身体不但没有好转

反而出现了多处烫伤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女子做“艾灸”背部被烫伤

技师称是“正常现象”

王女士说,当时这家“康芝源养生堂”的技师告诉她,隔姜灸是用姜片做隔垫物的一种灸法,可以祛湿散寒。

在技师的介绍下,她便以398元一次的价格付了四个疗程的钱,但当王女士做第二个疗程的时候,背部就出现了红肿,对此,王女士咨询过技师,当时技师回应称这是正常现象,让王女士继续第三四个疗程。

当王女士做完第四个疗程,背部的烫伤更加严重了,多处红肿、起泡,两处破皮的地方开始感染。

王女士说,她本意是来养生治病的,如今却导致背上烧伤,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这让她怎么都无法接受。随后她来到这家“康芝源养生堂”讨个说法,但是技师仍然以“这是正常现象”进行推诿。

记者采访遭粗暴对待 

门店未悬挂营业执照

今天(9月10号),记者再次陪同王女士来到这家“康芝源养生堂”,给王女士进行艾灸的技师并不在店内,而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男子突然跳上收银台,阻拦拍摄。

记者在这家养生馆的墙上,只看到一张“福德堂中医诊所”的营业执照,但关于“康芝源养生堂”的任何证件,却没有张贴。

门店营业执照已注销  

负责人否认超范围经营

由于门店未悬挂营业执照,店内工作人员又拒绝沟通,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开福区工商部门,工商执法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康芝源养生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营业执照在今年8月底进行了注销,现在正在重新办理。工商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发现,这家养生馆的营业执照的确在今年8月22日进行了注销,而营业执照未注销前,其经营范围是健康养生咨询、保健按摩、足疗、保健用品销售,不含医疗诊断。

可记者在这家养生馆的消费指南上看到,藏药火灸、面部精致V雕、特色中医淋巴排毒等项目赫然在列。

卫计工商深入调查    

艾灸拔罐并非人人适合

这家养生堂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还有待卫计、工商部门的进一步调查。那么,此前给王女士进行艾灸的技师是否有从业资格证呢?艾灸被烫伤真的是正常现象吗?

随后,记者咨询了专业医生,医生表示,艾灸、隔姜灸等中医疗法,是通过激发经气的活动来调整人体紊乱的生理生化功能,艾灸之前,要对患者进行检查,并非人人都适合。非专业人士也不能随意对他人进行艾灸。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