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产妇花钱进月子中心遭罪?有点无语
长沙一产妇花钱进月子中心遭罪?有点无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2 点击:

为了让产妇和婴儿得到更好的照顾,很多家庭都会选择把妈妈和宝宝送进“月子中心”,希望得到专业周全的照顾。

然而长沙一女士在吃月子餐的时候……

这些月子中心的收费动辄三五万起步,那么,收费高昂的月子中心,究竟能提供一些什么样的专业服务呢?家住长沙人民东路的张女士早早交钱预定了一家月子中心,可刚入住一晚,她就后悔了,张女士甚至说自己是在花钱找罪受。这是怎么回事?

1

花钱进月子中心遭罪?

长沙一产妇有点无语

张女士说,因为丈夫经常出差,无法时刻照顾刚生产完的自己,所以毫不犹豫地拿出四万多,给她定了月子中心,可自己住了不到三天,就已经受不了。

张女士拿出一份月子中心提供的“服务明细表”中,确实包括了乳房日常护理、通乳等服务项目。但张女士说,这些看似专业贴心的服务项目,一旦你正式入住后,就变了味。

而除了被张女士诟病的通乳服务外,和张女士同住一间月子中心的其他妈妈们,也表示,许多之前承诺好的服务项目,一到实际操作时,就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了。

这几位产妇表示,入住前,月子中心发给她们的“月子餐谱”形同虚设。

2

天价月子中心凭什么天价? 

花了四万多入住的月子中心,居然连“发奶餐”都没有按承诺配备,可大伙说,这样的月子中心,却从不缺市场,仍旧有大把的产妇,把钱砸给了月子中心!有人甚至透露,长沙的月子中心市场,早已是水涨船高,现在要价十几万的天价月子中心,也已经出现了,那么,这些天价月子中心,究竟贵在哪里?

位于长沙芙蓉中路这家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子开业不到两年,几乎天天爆满,而他们的最大优势就是价格!

工作人员透露,如今收费不满三万元的月子中心,算是长沙最便宜的报价了!而他们提供的一对一服务,在别的月子中心,至少出价十万,才能享受到!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书院路的另一家月子中心,了解情况。

穿上鞋套、洗完手后,工作人员把记者带入了月子中心的会客区,推荐店内的明星套餐。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价格三万九千八的江景房,与12万的豪华套餐房,在房屋硬件设施上并无差别。

3

用过的碗筷泡在水池里

堆积的垃圾快溢出 苍蝇到处飞

莲藕里吃出两三厘米长小虫 

花三万九千八,穿旧的月子服,花上12万,就有资格穿新的月子服!果真是价格不一样,待遇有差别呀!(调侃口吻)可除了穿,有人透露,在这月子中心,看着精致可口的饭菜背后,却更有着叫人担忧的真相!为了了解真相,记者进入了位于人民东路一家月子中心的后厨。

中午两点半,空荡荡的厨房,只有一名年轻厨师,在徒手给产妇准备糕点和水果。

产妇们吃过的碗筷,被直接泡在冷水池里,无人理会。而在厨房准备食物的桌子旁,放着一只巨大的垃圾桶,堆积的垃圾已经快要溢出。

垃圾桶里飞出的苍蝇,直接停在即将要分发给产妇们食用的糕点上,一旁的厨师却熟视无睹。

对于苍蝇叮糕点的事情,入住在这间月子中心的产妇们,却并未感到意外和惊讶,反而是翻出了一段视频交给了记者。

对于产妇在莲藕里吃出了两三厘米长的小虫,月子中心负责人的答复,叫人哭笑不得。

4

多家月子中心人员无证上岗

可能真如这位负责人所说,产妇能吃出来虫子,恰恰可以证明这蔬菜确实是新鲜的(调侃),可叫人不放心的是,这菜都洗不干净的月子中心,照顾起产妇和婴儿来,值得令人信赖吗? 这些负责安排产妇和孩子们吃住休息的护理人员们,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记者了解到,月子中心的护理人员氛围月嫂和护士两类。

在记者采访多家月子中心当中,几乎人人都宣称自己的工作人员拥有上岗证,但这位工作人员透露,各大月子中心,真正执证上岗的月嫂和护士并不多。

而在书院路的另一家月子中心,工作人员也声称自己拥有护士证,但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最终拿出来的,却只是毕业证。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长沙大部分月子中心本身的资质,也存在很大问题。

除了无证经营的黑会所,许多月子中心都是通过挂靠家政服务,或母婴保健公司来开展业务。

因为市场的需求,月子中心作为一种新生事物运应而生,而目前市面上出现的各种组织、机构出具的认证书,也都因为没有相应标准,而无法信赖。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