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出租房甲醛超标近7倍 租客住3天就病了!
长沙一出租房甲醛超标近7倍 租客住3天就病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4 点击:

租赁房甲醛超标问题

近期备受社会关注,

近日,长沙的王女士

和朋友就遇到了类似问题。

网络图片

本月初,

王女士和朋友租下了

长沙县华润置地广场6栋的一套住宅

房租2000元一个月,

押金和房租共交了8000元,

但朋友在入住的3天里接连出现了

喉咙痛、头疼等症状。

“我们租房时闻到了气味,中介说房子是新装修的,用的是环保材料,已经空置了3个月。”王女士说,当时听到这个说法,她和朋友就相信了,租住了下来。

近日,由于无法消除朋友的疑虑,王女士请来环保公司的专业检测人员进行检测,在对房屋进行12个多小时的密闭后,检测发现室内甲醛已经严重超标。

其中,

家具放置较多的主卧

甲醛含量超标近7倍

两个次卧

甲醛超标5至6倍

就连家具少的客厅也检测出甲醛超标。

检测人员告诉王女士,

家具的板材质量和用漆都存在问题。

她发现房子并没有达到居住标准后,

与房东进行协商,

但房东要求王女士和朋友进行转租

才愿意退费。

王女士不愿意转租甲醛超标的问题房屋,

最后房东退给她4800元。

在此期间,

记者来到该住宅,

刚进入客厅就能闻到异味,

步入卧室,异味更加明显。

记者暗访发现,

相关中介仍然在推荐这处房源,

并隐瞒了房子出租过的事实,

表示已经空置了3个月,

房东对于甲醛超标一事也进行了隐瞒

记者亮明身份后,房屋中介告诉记者,他们并不知晓有甲醛问题。房东对记者表示,他们已给王女士等人退租了,之前并没有进行过甲醛检测,目前房子空置。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

根据合同法规定,如果在合同的履行过程中,房屋有物理上的安全隐患,或存在化学或者生物方面的隐患,导致居住人可能面临身心的直接侵害,那么,房东就已经构成了违约,房客主张解除合同是有法律依据的,房东至少需要给予租金的减免或者退还。

而房东和中介继续出租该房源,故意隐瞒甲醛问题,已经涉嫌欺诈行为。如果这样的房屋造成租客身体受到损害,房东还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健康提醒:新装房通风6个月再入住

如何尽量避免装修污染?

湖南湘测建筑环境分析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师蔡震建议:

家庭装修应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装修材料,以简约风格为主,尽量减少板材的使用;装修后,通风换气是去除室内空气污染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对于新装房,建议通风6个月左右再入住,放置绿色植物、活性炭,或使用空气净化器也可以起到减少空气污染的作用,入住前最好请专业公司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