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又建成三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
长沙市又建成三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5 点击:

高铁新城片区综合管廊监控中心监控大厅

京珠东西辅道分控中心配电房

  长沙市又建成三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了!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这三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分别是湘府西路分控中心、京珠东西辅道分控中心和梅溪湖控制中心,目前三个监控中心都在进行最后的装饰扫尾工作。

  继高铁新城片区综合管廊监控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4座监控中心已全部完成建设。监控中心被称为是综合管廊的“大脑”,利用管廊内已有的监控和与报警系统,将实现对管廊的智能监控。

  记者了解到,三座监控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分别承担湘府西路综合管廊、京珠东西辅道综合管廊以及梅溪湖片区和高新片区综合管廊的信息化监控与报警使用的要求,通过监控室和廊内已有的四大智能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安全防范系统、通信系统、预警与报警系统)对入廊管线以及管廊内部进行24小时智能监控和设备系统的统一调度。

  据中建五局长沙管廊项目公司工程部经理胡俊杰介绍,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总长度61.4公里,总投资约55.53亿元,包括22条管廊、4个控制中心共计26个项目组成,分布在高铁新城片区,湘江新区梅溪湖片区和高新片区。

  根据计划,到2018年底前,国家试点工作建设任务将全面完成;到2020年时,力争建成100公里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到2030年时,城市新建城区及部分老旧城区基本建成和运营约400公里干支结合、成片成网、安全高效、覆盖全市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体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