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四方坪小学举行
长沙开福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四方坪小学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1 点击:

9月19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创新引领,智慧开福”校园科普竞赛暨开福区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四方坪小学举行。

全校学生分时间段、分场地进行了科技项目体验活动。

体验项目有勇往直前、模仿搭建、机械手叠罗汉等。

  汇四方科技,聚万家光彩。9月19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创新引领,智慧开福”校园科普竞赛暨开福区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四方坪小学举行。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旨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动。

  现场,开福区政府副调研员刘新兰为此致辞。他表示,做好科普工作,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开福区将紧紧围绕“升级发展成就北富”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科技强区战略,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大科普”氛围,为全力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新开福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市科协科学普及部部长张宇宣布,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便河边社区、湘雅路街道文昌阁社区被认定为市级科普示范社区;湖南河村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基地被评为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市科协副主席王准为市级科普示范单位授牌。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龙舟宣读获奖喜报:在2018年国际奥林匹克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中,四方坪小学代表队荣获两枚金牌、两枚银牌、两枚铜牌。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牌。

  随着嘉宾共同点亮启动光球,开福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文宣布开福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来自四方坪小学全体五年级的学生,正在操场用他们的画笔在帐篷上进行“打赢蓝天保卫战”环保绘画。孩子们在一顶顶帐篷上自由画着,一幅幅作品精彩纷呈。四方坪小学五(3)班的彭梓悦描绘了由各种垃圾组成的恶魔,它挥舞着两只爪子,将垃圾变成武器,刺向树木。森林一片片消失,被毒害、被烧尽、被凋零,整座森林被垃圾恶魔毁灭了,只剩下枯死的灌木,绿土变成黄土,风沙肆意,环境被破坏,地球开始陨落……引人深思。

  四方坪小学的操场上空,数架无人机与航模带来了炫酷多变的飞行表演。航海模型表演,也让人拍案叫绝;体育馆内,机器人表演充满未来科技感。

  今天还是四方坪小学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启动仪式后,全校学生分时间段、分场地进行了科技项目体验活动,体验项目有勇往直前、模仿搭建、机械手叠罗汉、投篮机器人、3D绘画、手掷橡筋动力飞机、纸牌搭高、自制鸡尾酒、非牛顿流体、磁铁吸吸乐、竹签穿气球、穿越A4纸等,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