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17岁少年遭车祸致高位截瘫!只因边玩手机边骑电动车
长沙17岁少年遭车祸致高位截瘫!只因边玩手机边骑电动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0 点击:

刚过去的国庆长假

大家想必都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然而17岁的小彭(化名)

却度过了一个“懊悔不已”的假期

小彭是位典型的“ 低头族 ”,生活中随时随地都抱着手机,简直是争分夺秒在手机上刷屏。10月1日深夜,小彭刚参加完同学聚会,便骑着电动摩车回家。他一边骑车一边时不时看看手机,和同学聊几句。一不留神,撞到停在路边的一辆小轿车上,顿时整个人飞出去了好几米远,鲜血横溢,倒在地上不能动弹。路人拨打120,紧急送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抢救。

△术前X线片示颈7椎体爆裂骨折

鉴于该患者病情严重,立即转入脊柱外科手术治疗。脊柱外科向忠主任带领的医疗团队结合相关检查初步诊断为颈7椎体骨折颈6-7脱位并脊髓损伤截瘫 ”,第7颈椎是爆裂骨折,骨折块向椎管内移位,将椎管几乎全部挤占,严重压迫脊髓造成脊髓损伤等,需要紧急手术治疗。

△术前CT示颈6-7脱位、颈7爆裂骨折椎管狭窄

脊柱外科医疗团队放弃国庆休假,立即启动急救手术预案,为小彭进行了 “前路第7颈椎次全切除复位椎管扩大减压钛网植骨钢板内固定术 等。

手术非常成功,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小彭的瘫痪情况并没有好转,他可能将终生瘫痪,在轮椅上度过余生。

△术后CT,显示突入 骨折脱位畸形已经纠正

脊柱外科向忠主任医师介绍,现在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有的如吸毒上瘾完全被手机所控制,称为“手机控”。“手机控”给人们带来严重的伤害,在身体健康方面易引发内分泌紊乱、诱发或加重颈椎病、加快腰椎退变、催生面部和颈部皱纹、引发皮肤过敏、视力下降、诱发腱鞘炎等等。 手机在社会生活、交通安全方面也频繁引起事故和车祸而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