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直升机楼顶起降 居民投诉噪音大”
长沙“直升机楼顶起降 居民投诉噪音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8 点击:

10月27日,长沙市雨花区新世界广场附近,一架直升机飞过,附近居民投诉直升机起降产生的噪 音严重扰民。  图/记者曹伟    

“直升机一天来来回回地飞,居民不堪其扰。”10月26日,长沙树木岭有市民投诉称,近日有直升机在新世界广场写字楼一平地上不停起降,起降过程造成的噪音对周围居民产生影响,居民还质疑此过程存在安全隐患。10月27日,潇湘晨报记者核实到,此处起降的直升机为湖南万佳惠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租用。该公司一位负责人称,近日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举办,该公司租用了直升机用来接送供应商,并已经获得相关部门批准,糖酒会结束后就不会再飞。

10月27日,记者来到居民反映问题所涉的停机坪。该停机坪位于新世界广场一写字楼三楼的一空中平台。现场停放了一辆有蓝色喷漆的直升机。在空中平台一侧便是湖南万佳惠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的办公地点。该公司一位李姓负责人介绍,直升机是他们从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租用,这几天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举行,他们特意租用了这辆直升机,25日起往返于公司和展会所在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用于接送公司的一些供应商。等展会结束,他们就不再租用。

“这个需要提前半个月就报批,我们已经报批了的。”万佳惠商业公司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提供了报批手续文件。这份军区航管部门的函件显示,航管部门同意华星通航公司的飞行航线为长沙市开慧镇-松雅湖-树木岭-长沙市会展中心,飞行高度在真空300米以下,飞行时间为10月24日至11月30日,同时需服从管制部门的统一指挥和空中调配,飞行安全由华星通航公司负责。

华星通航公司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租用这种直升机费用一般为10多万元一天。

对于噪音扰民问题,华星通航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的直升机只在白天起降,而且除了预热时间外,起飞只需要一分钟左右,并不会造成长时间噪音污染。对于停机坪的安全问题,监管部门也没有限制,但是该公司会自行评估现场条件能否起降。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将予以调查

雨花区环保监管大队工作表示,根据分工,施工噪音属于城管部门管理,生活噪声属于城管和公安部门管理,工业噪声属于环保部门管理。直升机产生的噪音理应属于社会生活噪声,应该由公安部门或者城管部门进行管理。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公安部门只负责管理休息时段的生活区噪音,此类问题应向市政府12345热线反映。

12345热线平台工作人员称,他们尚不清楚此类问题具体由哪个部门管理,只能登记后由相关职能部门作出回复处理。记者同时将情况反映给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予以调查。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建国教授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法律不可能把所有种类的噪音污染列举出来,总会有新事物出现,因此,从监管和执法主体部门来看,只能从大类来看谁是责任主体。他认为,就此事而论,应由环保部门来管。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