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天心区联合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长沙市天心区联合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1 点击:

2018年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集中宣传暨天心法治大讲堂第七讲在在明德天心中学开展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余易沾 唐敏)“我宣誓……学习宪法法律,做最美守法少年!”明德天心中学体育馆内,近千名新生正高举右手,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地进行“成长礼”宣誓,争做最美守法少年。

  为持续推进长沙市天心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提升法治观念,10月26日,由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法治天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主办,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明德天心中学、金汇社区承办的“2018年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集中宣传暨天心法治大讲堂第七讲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在明德天心中学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千多名老师、家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明德天心中学的学生代表通过一首“法在我们心中”诗朗诵——“我曾经一次次感动,感动法律阳光照耀心灵,鸟语花香,大地飞歌,文明春风洒满每一个角落,从此,法在我心中,神圣而又亲切......”生动演绎了法律在他们的心中不再是一本本陌生而又肃穆的法典,而是成为了亲切保护却又不失敬畏的好朋友。

  随后,天心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律师万薇以“远离校园暴力,建立平安校园”为主题,深刻阐述了校园暴力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讲解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教育学生要始终以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抵制欺凌和暴力行为,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代表也受益匪浅。

  听完讲座,学生代表们纷纷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学习宪法知识,积极运用自己所学宪法和法律知识,为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此次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区教育局和区司法局给学校授予“法律援助工作站”、“法治社团”称号。区司法局捐赠1000本法治书籍扩容学校法治基地,并将大力组织法律顾问团队、法律宣传志愿者及司法行政人员协助学校开展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以案说法”、“宪法晨读”等活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