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某租用车库经营外卖门店 未悬挂任何营业执照
长沙某租用车库经营外卖门店 未悬挂任何营业执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1 点击:

现在

点外卖已经成了都市人的常态

省事又方便

而当你点的外卖来自这种地方

你会……

那些看上去色泽诱人香气扑鼻的美食

真的就像它们的外表一样吗?

你知道这些外卖店的后场卫生如何吗?

跟着小编翠花继续往下看!

租用车库经营外卖门店

未悬挂任何营业执照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特攻记者反映,自己所住小区长沙雨花区洞井街道金井苑内,出现了不少租住在一楼车库的外卖门店。不仅门店内部没有悬挂任何证照,而且卫生条件令人堪忧。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小区A8栋一单元,找到了这家未悬挂任何标识的肠粉店。

记者随后登录饿了么app发现,这家广东肠粉登记在饿了么上的营业执照地址为天心区暮云街道,与其实际经营地址雨花区金井馨苑小区不符。

这名负责人表示,自己曾经在天心区办理过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且使用该证照成功通过饿了么官方认证,由于现在的门店较为偏僻且条件简陋,想要办证很难申请下来。

记者暗访多家外卖门店

店内环境令人堪忧

经过持续走访,特攻记者发现在这个小区内还有不少非法经营的外卖门店。除此之外,部分外卖门店即使已经办理了正规的营业执照和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卫生状况同样不堪入目。

在金井苑小区A2栋三单元一楼,记者找到了一家同样租住在车库内的外卖门店,而这个门店登记在外卖平台上的营业执照地址为天心区暮云街道,同样与其实际经营地址不符。在这个不足20平米的车库中,除了摆放了大量的食品制作工具之外,在紧邻“厨房”的位置,还有一个狭小的卫生间,工作人员直接在卫生间门口清洗食材。

随后,记者走访了金井馨苑小区另一家外卖门店,发现这里的卫生条件更为糟糕。

外卖平台为“五星好评”

实际生产环境“脏乱差”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小区附近存在不少高校以及公司,几乎每天都能够接到大量的订单。这些从如此脏乱的环境中制作出来的食品,全部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送入了口中。

执法人员逐一检查

上述门店全部关停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了现场并对这几家门店进行逐一执法检查。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表示,这家广东肠粉门店不仅未办理相关证照,从业人员也未办理健康许可证,其经营行为属于非法经营。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另一家外卖门店进行检查,发现这家“粥鲜生”外卖门店存在餐具长时间未清洗、食品原材料存放条件不达标、现场未设置任何防蚊、防尘、防鼠措施等诸多食品安全问题,同样达不到规定要求。

根据检查结果,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门店进行关停,并责令限期整改。当执法人员对第三家外卖店展开查处时,工作人员干脆关门溜之大吉。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在近期联合街道、社区对辖区内所有外卖门店进行逐一排查,一旦发现非法经营将严厉查处。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