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开展无证办学、违规办学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开展无证办学、违规办学专项整治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3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着力解决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机构泛滥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10月31日起,天顶街道由党政办、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及综治办共30余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艳的带领下,对全街范围内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机构再次开展了整治行动。

行动中

执法队伍目标明确,直奔辖区内各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机构。在卢艳的统筹指挥下,由综治办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城管办及城管中队对培训机构违规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党政办负责再次宣传正规民办学校办学要求、流程及规章制度。仅两天时间,天顶街道已经组织拆除了30多处广告招牌,而这样的拆除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街道辖区内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机构广告牌全部整顿完毕。

行动前

天顶街道对辖区范围内未取得任何证照,擅自开展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的;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的教育咨询公司、托管机构、家教机构、个体工商户等,未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擅自开展办学活动的;办学资质过期失效,仍开展办学活动等类型办学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摸底,提前下发了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整改通知和整改意见书。要求各无证办学、违规办学的民办教育机构在规定时限内自行关停或按法律法规办理审批手续。并着重强调,天顶街道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有关规定,对责令不具备办学条件且拒不整改、仍违法办学的民办教育机构停止办学;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民办教育机构,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取缔。

卢艳表示

下阶段,街道将继续组织各部门协同配合,开展集中整治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以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市场;

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机构专项治理,防微杜渐,推动清理整治无证办学、违规办学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形成对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机构清理整治和规范办学专项治理的长效机制;

广泛宣传整治无证办学、违规办学机构的作用和意义,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无证办学机构,让‘黑’教育培训机构无处容身。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