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民房防护窗断裂 俩孩子4楼坠落1死1重伤
长沙一民房防护窗断裂 俩孩子4楼坠落1死1重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4 点击:

  11月1日18点左右,长沙星沙板桥小区12栋某处居民房,两个小孩爬上家中的防护窗玩耍。不料,防护窗底板突然断裂,两个孩子从4楼坠下。3日,记者从长沙市中医医院获悉,2岁的弟弟因抢救无效,于2日凌晨4点不幸去世,5岁的哥哥全身摔伤,目前仍在重病监护室。

  3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发现4楼的防护窗有一截已断裂。附近一小吃店老板回忆,当天18点左右,她突然听见“砰”的一声,还以为是撞车。走出来后听到有人喊两个小孩掉下来了,“我吓坏了,打120电话时手一直抖”。

  小孩的父亲黄先生说,当天下午5点40多,他还和妻子通电话,说很快完工,马上就能回家。然而挂断电话没两分钟,妻子就打来电话说,“完了,孩子摔下去了”。黄先生说,他们从张家界来长沙打工,2013年在板桥小区租了间三室一厅的房子,一直租了6年。出事的杂物间连着客厅,当时妻子正在洗米做饭。“平时他们都没有爬上去过。”黄先生说,兄弟俩可能被下面小孩的声音吸引,才爬上窗户。

  “防护窗上有块木板,看起来很安全,所以我一直没有检查它有没有老化。”黄先生说,出事后,他才从房东处得知防护窗已经装了十多年,而且防护窗的底板一直没有上锁。家属介绍,出事后,已有警方和社区介入协商,但房东只愿意出于人道主义,赔偿几千元的医药费。家属认为,房东要承担主要责任。如果协商不成,他们将提起法律诉讼。

  北京浩天信和(长沙)律师事务所申广林介绍,如果有证据证明,窗户是因房东没有维修到位,导致小孩攀爬时跌落死亡,那么房东需承担部分责任。同时,相关专业人士提醒,十多年的防护窗可能会因为生锈导致部分零件脱落。如果家中有老化的防盗窗,最好每年定期摇晃,查看是否松动。家长也尽量不要让小孩上防盗窗玩耍,防盗窗虽然可以承重,但老化的防盗窗零件陈旧,受力不均,随时会发生危险。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