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些楼盘离好房子还差一个“验收”的距离
长沙这些楼盘离好房子还差一个“验收”的距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6 点击:

交5万定金认购房子,突然收到开发商“催签函”,拒绝签合同要赔钱吗?验房时发现房屋存在瑕疵,只能打碎了牙往肚里吞?近日,长沙不少消费者在买房时就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1

交5万定金认购  收“催签函”要求限期签约

因部分条款不公平拒签合同

开发商要担责吗?购房者要赔款吗?

最近,长沙合能·枫丹丽舍小区的不少购房者,先后收到了开发商寄来的“催签函”,要求他们在规定日期内,赶往售楼中心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否则开发商将单方解决合同,并由购房者支付5万元违约金。  

今年七月,陈先生就与合能·枫丹丽舍小区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并缴纳了5万元定金,但直到今天都没有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签字,条款中关于“交房条件”的约定,是其中一大重要因素。

购房者 陈先生:合同约定2021年3月30日之前或者开发商另行通知的时间,他这个合同等于说我2021年3月30日前交房也可以,或者2025年交房也可以,2028年交房也可以,这个拟定的交房时间没有任何作用。

除此之外,部分购房者查看合同内容后发现,关于“免责整改期以及逾期交房违约责任”,购房者郭先生表示,开发商违约按万分之零点五的比例,业主违约要承担万分之三的违约金,买卖方存在不公平现象。

根据商品房认购书约定,乙方在签订认购书之前,甲方应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相关文件内容进行公示和解释。

昨天上午,记者陪同购房者们找到了开发商,但工作人员却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截至记者发稿前,开发商仍未就购房者的质疑做出正面回应,对此,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康认为, 由于“商品房认购协议”并未涉及到《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买受人有权对合同中的不平等条款提出异议。

2

新房交收多瑕疵  “竣工验收备案表”未办理

开发商表示“五方主体竣工”即可收房

业主有权拒绝收房吗?

长沙市民喻先生去年5月份在岳麓区麓谷小镇购买了一套房产,约定今年10月31日交房。但喻先生验房时却发现,这里所谓的“精装房”存在不少瑕疵。

喻先生经过了解,对于新房不满的业主,不止他一人。

有业主调查发现,除了房子存在问题外,小区现在所需要交付的4栋8栋以及9栋的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都并未办理下来,而如今开发商急着办理交房手续,这般草率的做法,让他们很不安心:难道不应当整改到位达到收房标准后再来收房吗?

对此,麓谷小镇的开发商负责人表示,根据合同约定,目前,已经过了收房时间,因此,他们这才通知业主前来收房,至于新房内部存在的问题,他们已经找来施工人员,对业主提出的房屋问题进行整改,并未回避。对于业主所说的三证两书一表并未办理齐全一事,他们认为,该三栋房子已经通过五方验收,业主可以按照合同要求进行收房,并不影响整改。

律师黄康指出,如果业主和开发商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房屋交付标准为五方验收,因为该约定并不违反法律规定,故对双方均有法律约束力。但开发商在通知业主收房时,应当向业主提供《住宅使用说明书》及《住宅质量保证书》等相关文件,如缺乏该文件的,业主有权拒绝收房。

沟通之下,开发商表示,对于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的办理,还需两个月时间。目前,他们将对急迫收房的业主优先进行整改,双方就此事达成共识,矛盾化解。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