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家粉馆汤里加复方甘草片吃了上瘾
长沙这家粉馆汤里加复方甘草片吃了上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作为长沙人

早上不嗦碗粉

都不好意思说自己

拥有一个美好的早晨

可是

如果米粉的味道鲜美

是因为汤中加了药

那后果可不堪设想

近日,长沙开福区食药监和伍家岭派出所先后接到市民举报,称在伍岭路附近,一家名为“德辉粉馆”的米粉中添加了非法违禁品。今天(11月7日)上午,开福区食药监执法人员联合伍家岭派出所民警,对该粉馆进行了突击检查,并予以查处。

多部门联合突查粉馆

老板口袋中搜出药品

早上八点,食药监执法人员和伍家岭派出所民警来到了位于伍岭路的这家“德辉粉馆”。此时,粉店内正有不少市民在吃粉,执法人员和民警立即对门店展开检查,在粉馆老板贺某的口袋中,民警搜出了几瓶印有“复方甘草片”字样的药品。

随后,民警将贺某及店内所有人员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调查,执法人员收缴了店内高汤、食品等,并当场将门店关停。

药品中含有易上瘾成分

警方立案调查 

据粉馆周围的居民介绍,粉馆的生意不错,平时还有不少人慕名而来。

经调查,粉馆老板贺某,今年45岁,湘乡人,贺某交代,他上个月开始将买来的复方甘草片加在米粉高汤中,每次熬制都放置多颗,以此来增添米粉汤料的鲜美。

与此同时,食药监执法人员介绍,复方甘草片属于处方类药品,且药品中含有阿片粉成分,阿片粉在中枢性镇咳方面效果良好,但如果大剂量服用,就可能出现成瘾的情况,严重者则会焦躁易怒,甚至产生幻觉。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