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女子健身馆游泳溺水2分钟无人施救
长沙一女子健身馆游泳溺水2分钟无人施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5 点击:

说起前不久的一次经历,长沙的徐凌月至今还心有余悸。

10月26号晚上,徐凌月到一家游泳健身会所游泳,下水后不久便出现脚抽筋的现象。她奋力呼救,却迟迟没有等来救援,最后凭着极强的求生欲,用尽力气才游回岸边,游泳馆内的监控也记录下这惊险的一幕。

帮女郎:那个位置能站起来吗?

徐凌月:站不起来。

帮女郎:你有一米七五吗?

徐凌月:一米六五。

徐凌月:游泳的时候,脚突然没力气了。当时就溺水了,但是也没有人过来救我。

健身馆进行游泳锻炼

溺水2分钟无人施救 

10月26号晚上9点21分左右,从监控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徐凌月下水后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出现了身体不适。之后便发生了溺水,徐凌月在水中拼命挣扎。

徐凌月说:“大概当时是有两分多钟,都没人来救我,当时旁边也没有这些东西,如果当时有这个东西的话,或许我还可以抓住这些东西。我一直在叫救命,叫到准备放弃了。”

从监控画面来看,徐凌月发生溺水时,场馆内没有任何救生员、安全员和工作人员在场。

徐凌月回忆,她发生意外时,泳池内还有一到两名小孩,但是并没有意识到她溺水了。直到9点23分,她才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有人溺水了,这时她才凭着极强的求生欲望游到了岸边。

徐凌月:当时他们没有安全员,连个教练都没有。教练当时去吃饭了,也没有交接好。

徐凌月的妈妈:她自己从泳池上去,躺在地上坐了好久,再去洗澡,然后再去找他们。他们知道这个事情都不来,对这件事情漠不关心。

上岸后,徐凌月在泳池瘫坐了很久,平复了心情之后,她将自己的遭遇告知了游泳馆的负责人。之后,便在对方的陪同下就医。徐凌月说,这次事件对她的打击很大,这段时间她一直活在恐惧当中。

徐凌月的妈妈:后来他们(健身房相关负责人)带她去医院检查,显示前几天都是白细胞增多,然后胃很痛,还有几项指标不合格,最近慢慢休养。

徐凌月:特别害怕,现在事发也有半个多月了,现在我的精神状态一直都不好。

整个事件从徐凌月溺水到自救上岸,两分钟时间内,场馆救生员究竟在哪里?是否真如徐凌月所说,整个场馆根本就没有配备救生员呢?

健身馆负责人出面道歉 

称事发时救生员洗澡去了 

之后,帮女郎陪同徐凌月来到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银杉路的天景柏力游泳健身会所,并见到了会所相关负责人。

天景柏力游泳健身会所 相关负责人:她大概游了一个多小时,后来是腿抽筋,教练洗澡去了就没有看到。我们营业时间是到九点半,当时是九点二十多,刚好卡在那个时间点,我们承认这个是我们的工作疏忽。

同时,对于徐凌月质疑该游泳场所没有配备救生员以及救生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事,负责人也做出了回应。

    

帮女郎:平时配备的安全员大概是几名?

天景柏力游泳健身会所 相关负责人:安全员平时是两个,高峰期有三个,教练最少是四到五个。

按照长沙游泳馆管理和服务规范,游泳馆对外开放必须持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同时应至少配备管理员、服务接待员、救生员和水质管理员四类工作人员,以及相应的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完善的管理体系。那么,这家游泳场所是否符合规范、资质齐全呢?

健身馆资质不齐全 

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帮女郎:你们场馆有证件吗?

天景柏力游泳健身会所 相关负责人:该办的证件一直在办理。

帮女郎:在办理的期间还会营业吗?

天景柏力游泳健身会所 相关负责人:我们对外是试营业。

随后,帮女郎联系了长沙市岳麓区文体新局,经过核实,该场所的确没有取得相应许可证,也未在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属于典型的“黑游泳场所”。接下来,岳麓区文体新局将联合多部门进行调查,坚决取缔无证“黑游泳场所”。

长沙市岳麓区文体新局体育科长 刘振峰:这种属于无证经营,我们文体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会联合所属街道,包括安监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对这个事情进行处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