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西湖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长沙岳麓区西湖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6 点击:

为加大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防毒拒毒的能力,将毒品阻挡在校园之外,11月9日,西湖街道联合石佳冲小学共同开展“无毒青春,阳光生活”禁毒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邀请湖南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周海波科长为师生带来一场禁毒知识宣讲。

图片
图片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禁毒知识抢答赛、禁毒知识问卷调查

“所谓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在多媒体教室,周科长从毒品的定义和特性讲起,给石佳冲小学的“红领巾”们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小朋友们,你们吃到喜欢的东西之后,内心会怎么样?”“会很开心,而且会还想吃!”周科长用生活中的小习惯作类比,生动地讲述了毒品的成瘾机制,并深刻地指出“一朝吸毒,十年戒毒”。讲座最后,周科长告诫大家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而以吸毒消愁解闷,不要放任好奇心,如果好奇以身试毒,必定会付出惨痛代价,同时也不要虚荣,认为有钱才会吸毒。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围着周科长积极地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周科长一一作了回答。

“同学们,刚刚听了周科长的讲座,老师要考考大家还记不记得,你们说毒品的三个特性是什么?”“我知道,是药用性、依赖性和规定管制性。”四年级各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始了禁毒知识抢答赛。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周科长专业而易懂的讲座,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坚定了远离毒品危害的决心。

据悉,此次禁毒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除讲座、知识抢答赛外,还包含主题班会、禁毒知识问卷、“为了明天,远离毒品”主题征文和禁毒宣传影片等多项内容,西湖街道和石佳冲小学针对小学生的特点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全民禁毒的积极性。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