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湘江世纪城小区成立业委会咋这么难?局长回应来了!
长沙湘江世纪城小区成立业委会咋这么难?局长回应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6 点击:

我们芒果都市曾就湘江世纪城小区业委会成立之事,进行了系列追踪报道,而就在今天早上,湘江世纪城鸿江苑又发生了火灾,不少业主反映当时道路两侧胡乱停放的车辆,差点贻误救援时间……

作为长沙城北片区的超大楼盘,湘江世纪城占地100万平方米、分为17个苑区、有住宅148栋(包括湘江豪庭、富湾国际以及北边的大片住宅),业主2.8万户、居民10万余人,从2011年交付至今7年了,一直没有成立业委会。

按照政策规定,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业主共同成立一个业主大会,那么,长沙湘江世纪城究竟应当划分为几个物业管理区域?

1

湘江世纪城按区苑分割

业主代表罗列管理难题

对此,业主通过摆证据讲道理的方式,来向记者阐述,湘江世纪城不应该、也不能只成立一个业委会。

论据一:

业主提供的第一个证据,就是湘江世纪城的供水、供电、消防配套系统都是独立有序可以分割的,既然如此,他们就具备了分区分苑成立业委会的条件

论据二:

除此之外,业委会一般由5到11人组成,而湘江世纪城有17个苑、148栋高层住宅,如果只成立一个业委会,平均下来,每个苑、每10栋住宅可能才选得出一个业主代表。

论据三:

只成立一个业委会,如何有效管理整个小区的维修资金、公共收益?如果召开业主大会要过双50%,谁有这个时间、有这个能力去召集万人签名?这些都是具体的问题。

2

多家大楼盘业主代表座谈

探讨业委会成立问题

针对小区业委会成立难

省人大代表曾多次提建议

按照政策规定,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的业主成立一个业主大会,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如何理解?针对长沙诸多超大型楼盘业委会成立难的问题,长沙湘江世纪城、湘江豪庭、碧桂园威尼斯城的业主,与东成大厦业委会主任谈俊、以及两届省人大代表彭庆光进行了座谈。

东成大厦业委会主任谈俊指出,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并不等同于同一个物业公司管理的区域,湘江世纪城有两个规划许可证、三个用地红线,至少应该可以成立三个业委会。

作为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彭庆光就业委会成立难的问题,也曾多次提交建议。

3

城乡建设局调研摸底

物管区域划分“业主说了算”

《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明年1月施行

业委会成立进展持续关注 

在湖南都市频道连续报道播出后,长沙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局长王中柱正面回应称,他们正在对湘江世纪城的情况进行调研摸底,而究竟成立几个业委会,将由全体业主说了算。

长沙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局长王中柱表示,2019年元月开始,湖南省新的物业管理条例施行以后,工作小组会组织建设、街道、社区和业主代表,首先划定湘江世纪城的物业管理区域,之后业主代表可以开始申请业主委员会。最终,物业管理区域怎么划定,还是由业主说了算。

作为长沙超大型楼盘,2008年就已交付使用的湘江世纪城,究竟何时才能成立业委会?明年1月1号新的《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施行后,我们将继续关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