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261路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斗地主” 已经不是第一次
长沙261路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斗地主” 已经不是第一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7 点击:

如果你坐在公交上,看到司机开车时玩“斗地主”,你是什么感觉呢?

有长沙网友发帖爆料称,11月15日晚上,他搭乘的宝骏巴士261路公交车在行驶期间,驾驶员把手机放在仪表盘上“斗地主”,自己站在后排看得是提心吊胆。

投诉人提供的照片显示,公交司机在开车途中将手机放置在仪表盘上,当时,手机上正在运行一款“斗地主”的游戏。

按照网友提供的车辆信息,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涉事车辆所属的261路公交车值班室,值班队长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涉事司机。

车队负责人喻建湘表示,经核实,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车队将对涉事驾驶员作出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驾驶员边开车边玩手机有碍安全驾驶,涉嫌违法,交警部门将对公交车队及驾驶员作出相应处罚。

开车玩手机到底有多危险?

行车过程中玩手机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一旦遇到紧急事件,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按限速50km/h计算,如果低头注视手机屏幕1秒,相当于盲开了14米左右。而每个人反应时间、车辆制动情况不同,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发生交通事故概率会骤然增加。

交警提醒,开车玩手机不仅会导致行车速度慢,同时大脑的反应速度会偏低,发生车祸的风险比正常驾驶时高。一旦发生意外,将有可能导致群体性伤亡事件。

广大乘客遇到此类情况可现场劝阻驾驶员,若劝阻无效,可马上联系交警部门。

小编在这儿呼吁大家

不管是司机开车还是行人过马路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不要低头看手机!

扩散给身边的人吧!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