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又见车闹!司机遭乘客18拳踢4脚 多处软组织挫伤
长沙又见车闹!司机遭乘客18拳踢4脚 多处软组织挫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0 点击:

前天上午,长沙387路公交车驾驶员吴巨轮在行车过程中,突然遭到一男乘客暴打。短短15秒钟,吴师傅的头部、脸上被击了18拳,还被男子脚踢,只因驾驶员告知乘客过站停车属于违规行为。目前,公交公司已经向警方报了案。

司机遭乘客18拳踢4脚

多处软组织挫伤

在湖南航天医院急门诊留观室,帮女郎见到了吴巨轮,他情绪低落,鼻边嘴角还有血迹,脸部、头部仍然十分红肿。

 湖南航天医院急诊科主任 黄扩军:初步诊断是软组织挫伤,加上脑震荡,主要是担心继发性颅内损伤,还有颈椎和右肩部有损伤,这个病人已经达到住院指征了,建议住院治疗观察。

打人者称司机甩客

 

说起这次被打事件,吴巨轮十分委屈,他告诉帮女郎,11月18号上午10点,他行驶到新城小区站停车下客,刚起步一位老人站在路边拦车,考虑离站不远吴巨轮立即停车,没想到却遭到老人质疑。

监控显示,老人上车后指责吴巨轮,说:“看见我从那边过来,不到1秒钟,你可以等我。”而吴巨轮表示公交车已经起步,不能停车载人了。老人却说你应该为人民服务。

按照规定,公交车起步离站后,不能随意停车载客,但对于吴师傅的解释,老人并不理会。两人争执不下,这一幕激怒了同老人一起上车的一位男青年,他怒气冲冲走到驾驶室旁,对着吴师傅就骂。

男青年:看着你起的步,我是没有做声。

吴师傅:你别这样指着我。

男青年:怎么了,指不得?让你调子不要高。

这次争论让矛盾激化,男青年对着正在开车的吴师傅暴打,毫不在意车辆正在行驶中。

吴巨轮被男青年打了18拳还踢了4脚,被打的过程中,为了保障乘客安全,驾驶员立即踩刹车、拉手刹。

虽然挨打,但是吴巨轮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第一时间保证了全车乘客的安全。而打人后,男青年自己打开车门扬长而去。

 吴巨轮:我肯定希望派出所能抓到他,给我一个交待。

公交公司认定司机没违规

在该事件中,公交车司机真如打人者所说存在甩客的行为吗?该公交公司的运营科科长给出了说明。

 长沙众旺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科科长 戴勇:我们的驾驶员应该说是严格按照我们行业要求来做的。在行车过程中,要求注意力非常集中,如果是跟乘客发生争执,甚至是在发生争执的过程中,分散注意力不能保障行车安全。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公交车司乘冲突引发刑事案件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显示,超半数案件有乘客攻击司机的行为,更有近三成乘客出现抢夺车辆操纵装置的情况,涉及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

如何维护公交车驾驶员合法权益

除了立法,采取防范措施

更重要的是

乘客对驾驶员们多一份理解和包容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