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公交到站可用可查公交何时到站
长沙公交到站可用可查公交何时到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03 点击:

    百果园社区公园,小区居民在尽享悠闲周末时光。长沙目前已经建成开放的社区公园57个,增加公共绿地面积43万多平方米,基本实现了居民出门300米见绿的目标。去年年底,长沙市社区公园建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今年长沙将再添20个社区公园,11月底全部竣工。

    1日晚,雨花区茂华国际湘小区,市民正利用小区的灯光球场打篮球锻炼身体。今年10月底,市民就可在新增的360个社区篮球场上做灌篮高手了。投放名单中,芙蓉区为88个,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各66个,高新区为8个,基本覆盖了全市大部分社区。十二五期间,长沙将投入7500万元至1亿元的资金,完善城乡社区、行政村的体育设施。

    三一大道四方坪路段,路边盛开的紫薇花让城市道路变得赏心悦目。据了解,三年来,长沙累计种植了将近20余万株紫薇,自去年开始,还大面积种植茶梅、黄花槐、紫荆、腊梅、夹竹桃等植物,确保城区四季有花。近5年,长沙累计投入绿化美化、植树造林资金120亿元,89条城市主干道绿地率逾25%75条城市次干道绿地率超过16%,基本实现了道路林网化绿荫化。

车站中路,车辆在有序行驶。长沙自2009年开始配备这种新型交通隔离墩,能在有效防止车辆越双黄线行驶的前提下,免去传统的铁护栏,既节省了成本,也更有特色。

    1日中午,市民在车站北路口公交站等车。据介绍,今年年底,123路、旅2路、66路中的两条线路将全部配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市民通过手机就能查询离自己最近的公交车何时到站;调度员能及时了解道路情况,并通过电脑迅速通知司机,调整发车时间与间隔。

    1日,三一大道四方坪路口,市民正在安全岛上等待过马路。设在路中央的安全岛通过增高地势、设置隔离带的方式,以减少车辆随意调头、将行人保护在一个隔离的空间中,给市民出行安全带来极大保障。长沙在城市道路新建或改造中全面执行无障碍设施建设规范,截至去年,全市已有盲道719公里,无障碍设施7430处,人行道安全岛238个。

  本报讯(记者 朱敏 实习生 韩立平)清流绕城景似画,满目苍翠美如诗。蓝天白云下,绿树碧波间,星城的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市政设施带来的舒适和便利。近年来,长沙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如火如荼,百姓幸福快乐指数节节攀升,一道道“便民、利民、惠民”的亮丽风景精彩呈现。    文体娱乐、公共交通、城市绿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百姓关心,政府关注。今年7月,市委、市政府对外公布195个重大推介项目,总投资8292亿元。其中,714亿元投资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包括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湖南奥林匹亚体育园、梅溪湖国际艺术文化中心、长沙市绿道建设等项目。    烈日下行走,路人可以乐享大树遮蔽的清凉,呼吸花朵馥郁的芳香。过马路也无需紧张,“安全岛”将为您保驾护航。乘公交的市民想知道车辆何时到站,手机一查即知;驾车的人们看看电子诱导屏,就对前方路况一目了然。广场上,歌声激荡舞步飞扬;绿茵场内,汗水挥洒笑容绽放;社区公园里,一家人徜徉林间小道度过悠闲时光……    长沙作为宜居城市、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景,正逐步“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长沙晚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