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不用担心看错路线
长沙地铁不用担心看错路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04 点击:

  地铁开通后,如何让乘客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乘车路线?如何指引乘客准确方便地去到地面各个出口?将来,在地铁站内外,规范统一的地铁导向标识系统将发挥大作用。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沙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标识系统设计规范及应用导则》(以下简称《设计规范》)已进行专家评审,未来长沙地铁12条线的导向标识将以服务乘客需求为根本目的,进行规范统一的科学设置。

  地铁导向标识系统是地铁服务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标识系统,乘客可以完成车站寻找、列车信息查询、购票、检票、乘车、车站服务设施寻找、就近出站线路寻找、车站周边信息查询等活动。该《设计规范》对12条地铁线的导向标识进行了统筹考虑。在专家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设计规范》技术思路正确、标识种类齐全,对客流组织的科学性、系统性管理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标识的组成包括箭头、图形符号、文字、尺寸、颜色、载体等元素。根据《设计规范》,长沙地铁中导向标识中的图形符号按照国家标准的要求规范运用,文字采用中英双语,标识的文字高度和尺寸也有相应规定。

  “每一条地铁都有一条自己的线路色。”据介绍,《设计规范》对地铁线路色进行了专题研究,在导向标识上,12条地铁将分别由12种颜色来表示。将来,地铁线路增多后,市民可以凭标识中的颜色快速辨识线路。同时还将遵循冷暖色穿插的原则,避免出现色彩繁杂、含义混淆、干扰识别等情况,确保市民乘车、换乘的清晰识别。根据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长沙将建设由12条线路构成的地铁轨道交通网络,总长度将达456公里。其中1-6号线为骨干线,7-12号线为补充线。

  相关新闻

  地铁站内将设智能查询系统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将来的地铁站内,将可以进行信用卡还款和水电煤气缴费。昨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地铁2号线多媒体智能查询系统招商,将通过竞争性谈判的方式选择多媒体智能查询系统建设和运营的合作伙伴。

  多媒体智能查询系统主要包括多媒体智能查询机和后台信息处理设备。该系统将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9个车站内全面应用,主要设置在地铁自动售票机两侧、出入口通道旁和站台立柱旁等位置。该系统可为乘客提供地铁线路及站内导航查询、地铁与公交等交通工具间的换乘查询、地铁站点周边商业等各类资讯介绍、地铁卡充值、优惠券打印、信用卡还款和水电煤气缴费等便民服务。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