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将迎降温降雨 11日晚起或再降温10℃
长沙将迎降温降雨 11日晚起或再降温10℃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10 点击: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对于长沙市民而言,刚刚过去的周末充满幸福感:橘洲音乐节、金鹰节、烟花,一切都是那么星光璀璨。最难得的是,往年的橘洲音乐节和金鹰节一般会碰上下雨天,今年的天气却舒适宜人。其实,上个周末全省并非没有下雨,只是雨水选择在湘北地区洒落,将舒适的多云留给了长沙。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北部地区有阵雨发生,湘中及以南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1日晚,随着冷空气侵入,全省自北向南将又迎来一轮降温、降水过程,过程降温幅度达10℃以上。

  据实况监测显示,8日8时至9日8时,桑植、临湘日最大降雨量分别为129.4毫米、100.3毫米,达大暴雨级。针对雷雨天气,湖南省气象台8日15时至9日9时共发布各类预警15个,其中雷电橙色预警4个、暴雨黄色预警4个、暴雨红色预警4个、暴雨橙色预警3个,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注意加强防御。

  在雨水没有光临的地方,阳光普照,全省气温依旧高位运行。据实况监测显示,8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温为34.1℃,其中,衡阳、安仁日最高温达36.1℃,并位居当日高温榜冠军。在省会长沙,8日最高温攀升至35.3℃,走在街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但是,昨日早晨,天空突然“变脸”,天色阴沉、微微清风拂面吹过,闷热感顿时荡然无存。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雨势减弱,全省转为多云天气;11日晚开始,冷空气南下,副热带高压减弱东撤,全省自北向南将又迎来一轮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达1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湘北地区多阵雨发生,公众及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御工作,以避免雷雨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11日晚开始,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降温幅度达10℃以上。请公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感冒。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9-31℃,湘南33-35℃,其他31-33℃,最低气温湘北20-22℃,其他22-24℃。

  10日晚到11日:多云,其中湘中以北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