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网格长助力垃圾分类回收机进小区”
长沙岳麓区“网格长助力垃圾分类回收机进小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8 点击:

五台色彩艳丽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吸引居民前来“变废为宝”。

附近居民根据操作指引,将废报纸放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12月7日,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洋湖和园小区出现了五台色彩艳丽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机器刚调试完毕,就引来了不少居民群众前来“变废为宝”。

  原来,在上月的岳麓区服务群众日,连山村二级网格长冯莹、李波一行人在走访辖区内的居民群众时,见一大妈一手提着快递纸盒一手提着生活垃圾走向了垃圾桶,只见大妈将生活垃圾丢进了垃圾桶,将纸盒却单独放在了桶外,网格长见状忙好奇地上前询问。“媳妇妹子快递多,好多这种纸盒,直接扔掉好浪费咯,所以我就把它单独留在外面,好让收废品的人把它分类收走”。大妈简单的几句话却让网格长们记忆犹新。

  “既然居民群众有这么好的垃圾分类意识,我们为什么不能为他们做点事呢?”冯莹马上召集洋湖和园管委会、宏远物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召开网格联席会,就引进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我平时就有分类垃圾的习惯,现在只要将废品按照类别提示分别投入不同的箱子,这个回收设备就会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称重,并根据不同废品的价格计算返现金额,不仅实现垃圾的分类回收,而且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在美化环境之际,又推动广大居民自觉分类垃圾的习惯。这个‘小黄狗’实在太赞了……”住户王阿姨从家里清理了一些废报纸,根据操作指引,她的这些废报纸卖了7.64元,让她很是惊喜。

  洋湖和园小区是洋湖街道首家引进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农民安置小区,小区里住的都是洗脚上岸的农民,他们节俭惯了,家里的废旧纸盒、报纸、废铁等都舍不得丢,堆集在楼道,既影响居住环境,又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通过有偿回收居民产生的可回收废弃物,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实现垃圾减量和资源回收利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