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里建国内最深地下停车场!市一医院停车位将增至近千个!
长沙这里建国内最深地下停车场!市一医院停车位将增至近千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8 点击:

很多市民开车出门前都会问自己三个问题

车停哪里?

车位多不多?

进出不方便?

不慌!

长沙方便快捷的“15分钟生活圈”

正在生成中!

攻克“停车难”

就是“惠民礼包”之一

向地下要空间,智能停车场解决“停车难”

1
都正街智能地下停车场

古香古色的芙蓉区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有着浓郁的长沙乡土气息,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然而,这里地处中心城区,周边没有大型配套停车场建设,“停车难”成为一大突出问题。

↑古香古色的芙蓉区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有着浓郁的长沙乡土气息,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

中心城区空闲地块少,

如何新增停车位?

都正街智能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

正在给出答案

……

记者了解到,该停车场的主体结构施工将于本月底完成,明年5月底将完成智能停车设备调试进入试运行。届时,停车场塔库会智能化运行,车主可自主刷卡停车、取车。

都正街地下停车场将建成我国目前最深的地下停车场,塔库有40米深,共有20层,预计投资约8000万元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停车场占地面积只有1700多平方米,若按照普通的停车场建设办法,这里最多只能设置30个停车位。但该停车场向地下要空间,可设计泊车位170个,而且不占用地面空间。

项目上方将还原詹王宫及城隍庙旧址,原詹王宫为清朝咸丰十年所建,现存詹王宫老墙。

该负责人介绍,都正街地下停车场将成为全国领先、湖南首座深基坑全智能停车场,其投入使用可有效缓解周边民众及游客的停车配套问题。

↑都正街地下停车场将建成我国目前最深的地下停车场,塔库有40米深,共有20层。

“建了这个停车场,我们自己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来玩的游客也不用担心了。”都正街一门店老板陈女士说,解决了停车难问题,都正街的游客必定会越来越多。

2
市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停车场

都说“看病难”

但去医院看病,

找个停车位似乎更难

不少市民感叹说:

“找车位比挂专家号还难!”

市一医院现有停车位仅为134个,处于高度饱和状态。为了缓解停车难题,从2017年1月11日起,医院取消全院职工的停车服务,号召全体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将仅有的停车位全部让给来院就诊的病人及家属。同时,拓宽内外道路,清理零星建筑,尽可能增加车位。

尽管如此,面对数十倍于停车位的车流量,每日依然有人半天都找不到车位,有司机干脆违停在蔡锷路边上,使蔡锷路出现拥堵。

记者来到市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停车场项目现场,得知新住院大楼地下停车场已初具规模,计划与新住院大楼同步投入使用。该停车场设计地下停车位近300个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一医院将征收院内第7、8号栋宿舍,规划建设设计立体停车位240个向空中发展;同时计划建设科研培训公卫中心,设计停车位266个。二期项目建成后,医院总停车位将近一千个,大大缓解病患及亲属停车难题。

今年4月,长沙拿出一个巨大的惠民礼包——“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计划,主要涉及86个街道580个社区。市委、市政府提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改变以往“大工程”需3到5年的传统思维,以2018、2019年为建设重点,让省会居民均能在2020年感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幸福感、快乐感。

“网红”农贸市场,浓浓港式时髦味

1
上东辛顿农贸市场

记者来到芙蓉区上东辛顿农贸市场,从外观看去,还以为是个茶餐厅。走进去才发现,整墙白色的小块瓷砖、青灰相间的方块地砖,加上明亮的灯光、鲜艳的指示牌、黑白配色的整洁柜台,仿佛真的走进了自选餐厅,而非传统印象中的菜市场。

↑芙蓉区上东辛顿农贸市场配有独立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

整个农贸市场分为11个区域,有豆制品区、卤味区、特产区、干货区、冻货区、水果区等8个干区,有水产品、海鲜和家禽3个区域为湿区,还配有独立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市场不仅进行了干湿分离,生食和熟食也进行了分区

市场实现智能化管理,每一个摊位上都配备有一个电子溯源称,市民何时、何地、购买了何物,买了多少,电子秤上的数据都会传输到后台得以保存下来,得以溯源。

这个1064平方米的农贸市场虽然不大,但区域划分清楚,装修别致新颖,具有浓浓的港式时髦味道,成为受市民和网友追捧的“网红农贸市场”。

2
龙塘农贸市场

位于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彭家巷社区龙塘小区内的龙塘农贸市场距今已运营8年时间,因设施日久陈旧、功能布局不科学、服务配套不全、管理不到位等诸多原因,市场内经营环境脏、乱、差,一度成为周边居民对该市场的直观感受。

今年以来,开福区全面启动农贸市场提质改造,龙塘市场纳入全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二期项目,于9月份启动提质改造建设,投入资金180万元,于11月12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有经营业主42户。

↑如今,老龙塘市场已脱胎换骨、展露新颜。

如今,老龙塘市场已脱胎换骨、展露新颜,市场各个摊位功能分区布局科学合理,并安装了新风系统、给排水系统;活禽门店改造成了集“存放区、宰杀区、售卖区”为一体的“一室一厅”;水产门店安装了立体玻璃鱼缸和宰杀台;蔬菜摊建成了排水通风功能齐备的售卖台;冷链门店、卤味店等各种功能区均实现功能便利、环境优美,让“卖鱼的不湿、卖鸡的不臭、卖菜的不烂、卖豆制品的不热”

据了解,新市场服务辐射彭家巷、高岭、高源、中岭、捞刀河等五个村居片区近3万人,为街道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舒适安全的购物消费环境,是目前捞刀河街道管理最为规范的生鲜市场。

↑龙塘农贸市场是目前捞刀河街道管理最为规范的生鲜市场。

↑开福区双河湾农民安置小区配套幼儿园预计明年5月完成建设及竣工验收。

渐渐地,长沙市民悄然发现,看病更方便了,菜市场更干净了,停车位增多了,骑单车还有规范惬意的自行车道……截至10月底,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整体进度均超过80%,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正稳步提升,一幅充满人情味的生活图景正在长沙徐徐展开。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