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万达公馆业委会筹备被紧急叫停 三个月的工作白忙活?
长沙万达公馆业委会筹备被紧急叫停 三个月的工作白忙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9 点击:

芒果都市曾持续关注长沙万达公馆业主成立业委会一事:《核定2.15,实收3.98元/平!申请3年,长沙万达公馆终于要成立业委会了!》

而近日,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就在他们启动业主大会、号召业主投票、并对投票结果进行公证后,长沙吉福街社区、通泰街街道出面,对这项工作进行叫停。9月5号街道同意筹备组成立,为何时隔3个月后又匆忙叫停?叫停的背后又有何隐情?

万达公馆900余户业主积极参与筹建业委会,突遭街道临时叫停

万达公馆位于长沙湘江中路,整个小区只有4栋高层住宅,900余户业主,这里的业主表示,之所以要积极成立业委会,原因之一,就是他们物业收费的标准远高于2.15元每平米的备案价。

除此之外,万达公馆外围的停车场,从2015年开始,由小区所在的吉福街社区对外出租,作为社会车辆停车场使用,租金由社区收取。

为了能有效督促物业公司提高服务品质、自主管理小区公共区域,9月5号,长沙通泰街街道同意业委会筹备组成立后,11月底,万达公馆启动了业主大会的投票工作。

就在业主投票的同时,长沙吉福街社区以及通泰街街道相继在小区张贴《公开信》,对业委会筹备工作进行叫停。

“一个物管区域一个业委会”物业起诉一审胜诉

万达公馆业委会筹备工作被叫停,与万达C区写字楼业委会的官司有关。

2017年6月,万达C区写字楼业委会备案后,物业公司以“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只能成立一个业委会”为由,将万达C区写字楼业委会、以及通泰街街道、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告上法庭,要求撤销业委会备案。

一审判决物业公司胜诉,街道、建设局败诉,随后万达C区业委会提请上诉,9月29号开庭后,目前正在等待二审判决结果。就在C区打官司的过程中,今年9月5号,长沙通泰街街道批准万达公馆业委会筹备组成立。

但同意筹备组成立后,街道、社区并没有参加万达公馆业委会的筹备工作。为了有效推进业委会成立,12月6号,麓山公证处对万达公馆业主大会的唱票统计工作进行了公证。

当天深夜,公证员对此次投票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

街道办回应:二审判决之前暂不启动投票

投票结果经公证处公证后,长沙开福区城乡建设局、通泰街街道、吉福街社区召集万达公馆业主代表进行座谈,从政策、实际情况等角度,对叫停业委会筹备工作一事进行说明。

座谈会上,通泰街街道法律顾问表示,9月5号街道同意万达公馆业委会筹备组成立,只是同意万达公馆进入业委会成立的前期筹备工作,在万达C区官司二审判决出来之前,暂不启动业主大会投票工作。

长沙通泰街街道副主任 范治东:整个筹备委员会所开展的工作,都没有经过街道、社区的支持,在程序上是不合规定的。

长沙万达公馆业主 李向华:你们不支持不参与,又说我们的规则、章程不合法,通知你们来参会,你们又不来。

长沙通泰街街道 法律顾问:基于判决没有出来,我们不好参与,一旦参与,后面业主又来起诉我们,说你这个肯定是违法的,你为什么要备案?又是一个行政案件。

万达ABC三个区域,究竟应划分为几个物业管理区域、成立几个业委会?这成了此次座谈过程中讨论的焦点。

长沙万达公馆业主 袁友范:小区的所有业主认为,我们跟万达写字楼、跟万达广场、跟文华酒店,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业态,如果硬要绑在一起成立一个业委会,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万达C区业委会主任 陈伟:ABC三个区域完全由马路分开,水、电、气、物业用房都是分开的,万达ABC三区完全符合独立成立业委会的。

通泰街街道表示,万达C区官司二审判决后,他们将依法依规支持配合万达成立合法有效的业委会。长沙开福区城乡建设局表示,万达ABC三个区域,究竟应划分为几个物业管理区域、成立几个业委会,待二审判决结果出来后,他们将听取民意、因地制宜。 

对叫停这一事件,开福区有关部门、街道和社区都非常重视,希望业主能理性维权,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解决这一问题。

通泰街街道表示,9月5号他们只是同意前期筹备,官司二审判决后,会支持配合业委会成立。长沙开福区城乡建设局表示,待二审判决结果出来后,他们会听取民意、因地制宜。 那么小妹想问,申请3年,你们才同意的“筹备”,“筹备”三个月,你又“突然”叫停,这做法实在是与“听取民意、因地制宜”背道而驰,民意不是想听就听,是时刻要听!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