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阳光100业委会多次“难产” 万人小区该如何凝聚一心?
​长沙阳光100业委会多次“难产” 万人小区该如何凝聚一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2 点击:

长沙阳光100小区共有八千多住户,属于长沙河西范围内的大型小区之一。可自从小区入住以来,阳光100小区就一直没能成立业主委员会,按照业主们的说法,他们曾为业主委员会进行多次筹备,但都以失败告终。

今年年初,小区居民再次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并且现在已经推进到召开业主大会的环节,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业委会筹备组却突然和小区物业发生了冲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01-

业委会成立冲突频发

业主质疑物业从中作梗

视频中的监控录像拍摄于2018年12月25日,物业工作人员把守在一名业主的家门口,他们表示由于接到扰民投诉,因此绝对不会让筹备组敲门。短短的十几秒钟视频里,当事双方都显得是自己占理,可到底是谁对谁错呢?我们先来听业主的说法。

业主表示,从业委会开始筹备起,筹备组发起人就遭到过恶意喷漆,尽管事发时恶意喷漆者已经从保安队离职,但业主们还是觉得这是物业公司刻意为之。

业主们手中截下了大量楼盘销售人员与业主对话的微信截图,截图中销售人员要求业主在业主大会中投下弃权或反对票,并且只要按照他们的要求办,就可以获得100元的好处费。对此,小区物业以及楼盘开发商怎么说呢?

阳光100物业陈经理表示,物业公司一直支持业主委员会成立,事发时保安出现在现场是因接到了居民的扰民投诉,并不是阻止志愿者拉票。

可如果没有阻止,业主与保安怎么会产生冲突呢?

负责人表示,其实在业主倒地的前一天,保安就与业主产生过一次冲突,并且那次冲突中物业保安还受了伤。连续两天都发生冲突,他表示必须等派出所结案之后再做评论。但对于要求业主反对投票的说法,负责人称业主的截图中只出现了楼盘销售人员的头像与名称,因此无法证明怂恿业主反对与弃权一事有物业公司参与。

-02-

业委会监督组质疑筹备组

更换投票方式、使用私人软件

影响个人信息安全

物业负责人与开发商负责人都表示,他们一直在支持业委会的成立,那些发短信阻止业主投票的员工,全部属于员工的个人行为。

这样的话很难让业主信服,并且距离投票截止日已经不到十天的时间了,如果投票不能达到“双过半”的话,业委会的成立又将功亏一篑。

可事实上,小区成立业委会遇到的问题,并不仅仅是筹备组与物业之间的纷争,业主与业主之间,也存在不少矛盾。业主表示,业委会候选人在选举时曾经更换过投票方式,并且现在正在进行的业主大会投票,很多时候都缺少物业和街道社区的监管。

可这样的说法,筹备组发起人肖协和并不认同。

筹备组发起人 肖协和:

第一天使用移动票箱(投票)的时候 我们筹备组一个人 监督组一个人 有街道社区两个人 总共四个人一组去上面投票 但在投票过程中 物业工作人员保安来了七八个 又是摄像 又是跟踪 所以就有很多业主 心里感到很害怕 就不敢去投票了 甚至监督组里面有个人说 你投也可以 不投也行 就干预了正常的投票

肖协和表示,在筹备组成立之后,一部分业主在经过街道社区同意之后,成立了一支监督组,全程监督业委会的选举与成立。可监督组的工作人员对筹备组的工作,也很不满。

监督组组长表示,筹备组发起人在选举前突然改变投票方式,并且使用了一款私人开发的投票软件,他们怀疑利用这样的软件进行投票,存在隐私泄露的风险,更不利于投票的公正公开。

可是筹备组工作人员表示,软件使用已经获得街道社区同意,不会存在其他风险。双方意见始终难以统一,再加上筹备组与物业也产生了重重矛盾。

-03-

街道、社区介入达成和解

岳麓区住建局给出组建意见

2018年12月27号下午,岳麓街道和阳光社区召集了物业负责人和业委会筹备组,展开了一场协调会。 

在协调会上,街道与社区负责人对近期发生的冲突事件提出了批评,并要求物业与业委会筹备组签订承诺书,双方须互相遵守约定,共同保障业委会选举的正常进行。

我们不禁想问,为什么阳光100小区,在成立的过程中却出现了如此多的不信任与矛盾?甚至到了最后关头还会出现肢体冲突呢?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这个难题呢?就此我们咨询了岳麓区住建局。

岳麓区住建局副局长 付烈山:业委会的组建,在组建过程中我们有两个方面的建议,第一个整个组建过程必须依法依规,有发起人的申请,街道成立筹备组,筹备组制定一些选举的办法,相关的文件进行公示,组织好业主投票,集中意见收集后形成一个意见结果,选举产生业委会。第二个是更重要的是小区业主要对身边的邻居,释放出更多信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