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17岁少年腹部隆起似怀孕八九个月!右肾竟有一个足球般大小的恶性肿瘤
长沙17岁少年腹部隆起似怀孕八九个月!右肾竟有一个足球般大小的恶性肿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3 点击:

长沙17岁少年小昱患有恶性的右肾母细胞瘤,也就是俗称的肾癌,5年前,他在省人民医院手术从腹部取出一个足球大小的肿瘤。上个月复查时又在左肾发现了一个红枣大小的肿瘤,去年12月27号,小昱再次接受手术,目前恢复良好。

2014年,小昱出现腹部疼痛症状,一直没有引起重视,直到一次疼痛发作时被家属发现,送医后被确诊患上肾癌,小昱的右肾已出现一个足球般大小的恶性肿瘤。

手术后,小昱的病情逐渐被控制,但去年11月的一次常规复查中,医生在小昱左肾再次发现一个红枣大小的肿瘤,考虑为癌细胞转移复发。

由于小昱目前为孤立肾,且肿瘤生长位置复杂,稍有不慎便可能导致术后肾功能完全丧失,甚至需要接受肾移植挽救生命。

随后,医院再次举行全院会诊制定手术方案。去年12月27号,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细手术,肿瘤被成功切除。

医生表示,肾母细胞瘤好发于儿童,是儿童第二常见的腹部恶性肿瘤,确切病因尚不清楚,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腹部有肿块,或者孩子出行莫名疼痛,一定要及时就医,做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