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站里的“时光长廊” 77米画卷致敬改革开放
长沙地铁站里的“时光长廊” 77米画卷致敬改革开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这几天,从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大道站经行的市民们会惊喜的发现,在地铁站厅的墙上,两幅各长77米、高3米的手绘画卷精彩亮相,从老长沙人记忆里的东塘百货商店,到上世纪90年代开业的高桥大市场,再到21世纪以来体育新城、长沙火车南站等地标的拔地而起,一幅幅手绘长卷浓缩了长沙改革开放的发展变迁,引发了市民的深深共鸣。

地铁

极具时代感的插画与旋律,一下子就把人带进了时光长廊,刚进地铁站,市民王女士就被迎面而来的巨幅画卷所吸引。

地铁

 站厅的一侧长墙,是5幅细节化的“家庭图景”,展现的是同一个家庭在1978年、1988年、1998年以及2008年、2018年的客厅变化。

地铁

站厅另一侧,画卷以上世纪70年代末低矮简易的东山供销社为开篇,80年代人流如织的东塘百货商店,90年代开业且经营红火的高桥大市场,而进入21世纪后,画卷中的内容更加丰富。

地铁

青年插画师蒋磊介绍,他在创作的时候就在考虑如何让现在孩子可以了解父辈当年的生活是什么样,现在这些插画也会勾起父辈们的一些美好的回忆。

地铁

长沙市民告诉记者,以前的雨花区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现在成城市了,最大的变化就是变漂亮了,道路变宽敞了,建筑物变高了,人民的幸福感增强了。

地铁

新亮相的手绘画卷,不仅让乘客们停下了匆匆脚步,还吸引很多市民专程前来“打卡”。

地铁

走在地铁站的两侧通道就仿佛置身于时代的长廊,画卷的长度是77米,但走过的这段改革开放的历程已经过去了40个年头,在40年的改革开放里,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都在变得越来越好。

地铁

完整节目视频 ,看这里 ↓ ↓ ↓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