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东这片鲜为人知的夜市 长沙老口子的夜宵秘密基地
长沙城东这片鲜为人知的夜市 长沙老口子的夜宵秘密基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星城的夜晚,暖黄的灯光亮起,夜市纷纷出摊,开启星城另一道夜色风景线。早年前,星城的夜市都聚集在老巷子里。

近几年,随着老巷的拆迁,陈旧的老小区成为新的夜市聚集地,每到夜幕降临,浓浓的烟火味就此升起。

这次让我们从扬帆夜市开始,再次认识星城的夜晚。

 

 

说起来,扬帆并不是星城最有名气的夜市。但这里民居遍布,物品花样繁多、琳琅满目,人情味也十足。

傍晚6点一到,各路老板开始纷纷出摊,这个点人还不算多,熟悉的摊主们三三两两地聊起家常琐碎来。

   水果摊    

初来扬帆,印象最深的便是这里随处可见的水果摊,难怪还被称作“扬帆水果批发大市场”。

碧绿的青芒、鲜红的圣女果、金黄的冰糖橙……五颜六色的水果,整整齐齐码在各种水果摊上,看起来娇艳欲滴。

小摊上贩卖的基本都是新鲜的当季水果,每种水果也贴心地写上了价格,以便人们挑选。偶尔也能听到摊主吆喝两声,吸引着路人驻足。

 

   杂货摊    

扬帆夜市的面积很大,各种衣物杂货自然也是齐全。

衣服、鞋子、手机配件、儿童玩具等应有尽有,甚至还有鲜花绿植,周边的居民通常都是一次性买上一大堆,满载而归。

 

  美食摊    

烟火气息浓烈的扬帆夜市里,还藏着不少美食小摊。穿梭在其中,不知不觉就被这些香气吸引。

 

/

  无名炒货摊  

这家无名炒货摊,是我们顺着炒货的香气一路寻过来的。老板在一旁麻利地炒着瓜子,老板娘则在摊前热情地张罗食客。

都是每天现炒现做的小零食,锅巴、猫耳朵、沙琪玛、小蛋糕……每一样都能轻易勾起儿时的回忆。特别喜欢这家的小麻花,咸辣适口,嚼起来很酥脆。

摊上的小零食都是一个价,挑上整整一大袋也不过10来块,很实惠。

/

  台湾仙草  

不少女生都会打卡的台湾仙草,可以选套餐,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助搭配。

椰奶、仙草、布丁、芋圆、珍珠、西米……整个摊子前散发着香甜的味道,令人沉醉不已。

随意挑上一大碗也不贵,里头的芋圆、西米口感软韧,还有打底的椰奶都喝得干干净净。

 

/

 今晚吃鸡 

大约是夜市的关系,这里的老板都很能策,买个炸鸡老板也能跟食客聊上许久。主打炸鸡的小摊,鸡骨架、鸡米花、鸡翅、鸡腿都有,还有备受欢迎的火腿和薯条。

油锅滋遛滋遛作响,鸡骨架在锅里翻腾着,约摸炸个2分钟,再细心地剪开、洒上佐料,就可以食用了。

又酥又脆的鸡骨架,每一面鸡肉都充分入味,多吃几块也不觉得腻。

 

/

 秘制卤味 

老嗲嗲自己亲手制作的秘制卤味,不少人也会来嘴馋这一口家常味。

大约有20来种卤味,荤素齐全,盛放在大盆里,通常都是大包带走。

整体有点偏辣的卤味,干鱼肉质紧实、豆笋鲜香入味、木瓜丝嚼劲满满……

 

 

规整过的扬帆夜市,不仅有井然有序的夜市小摊,道路两旁各式各样的美食店,也不容错过。

 

   大凉山火盆烧烤    

星城少见的火盆烧烤,竟然在扬帆夜市碰上了。

源自西昌正宗的火盆烧烤,食材都是半斤起售。霸气的炭火上桌,大块的食材被穿在大竹签上,一边烤一边冒油,香气四溢。

肥滋滋的五花肉油亮诱人,烤的时间不宜过长,皮焦而酥脆,入口还会溅油;排骨肉质紧实,再蘸上手工自制的黄豆面和辣椒面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胡毛肚重庆黑毛肚火锅    

这家老口子都爱的火锅店,以雾气腾腾的火锅与热闹喧哗的就餐环境,在饭桌上演绎出长沙夜市另外一幅生动活泼、色彩缤纷的市井气息。

在胡毛肚吃火锅必点毛肚,每一片水牛黑毛肚都是精挑细选,叶片厚且有韧劲,入口就能感觉到弹压脆爽的口感;鹅肠也值得一品,两米长的鹅肠下锅涮烫15秒即可食用,口感清脆、入口化渣。

还有北大荒黑豆腐,纯手工制作而成,其口感以嫩取胜,口感鲜嫩,营养丰富。

 

   恩芯家砂罐火锅串串    

在市井气息浓厚的扬帆夜市里,还藏着一家成都砂罐火锅串串,老板和店里的员工也是地道的四川人。

店里都是一次性锅底,店员当场将牛油包和火锅底料包倒入锅里,令人垂涎三尺。

食材都是由每天新鲜采购,牛肉现切现串,如鲜鸭血这类食材每天还会限量供应。煮熟后的牛肉粒肉质鲜嫩,汁水紧紧地锁在里面,咬一口肉汁充盈整个口腔;还有拇指大小的宜宾香肠,鲜甜的口感满嘴留香。

 

   港式烧腊    

若是想快速地解决一顿晚饭,烧腊店是不少晚归上班族的选择。

老板娘一口广东腔,点菜犹豫的时候,还会热情地推荐,港式叉烧和香辣排骨都是店里的人气王。

挺喜欢这家的叉烧饭,一大碗份量很扎实,还会配上腌黄瓜和萝卜丁解腻。叉烧外皮红嫩偏粉,夹起来晶莹剔透,入口软嫩多汁又不失嚼劲,十足销魂。

 

   玖壹·三姐烤串    

烧烤俨然已成为夜市的名片,扬帆夜市里也有不少烤串店,这次我们试了一家湘西烤串。

湘西烤串都比较袖珍,五花肉、牛油、脆骨都来上一份,还有本地人都爱的黄鸭叫。

湘西拌粉倒是不常见,足有两指宽的米粉,与花生米、湘菜、辣椒搅拌均匀后,酱汁浓郁,格外诱人。

锡纸日本豆腐就是常规的烤法,豆腐烤得很嫩,稍不小心就会夹断,汤汁里是香浓的海鲜味。

 

   小嘴辣了有味    

看上去平淡无奇的油炸小店,却是扬帆夜市的网红地,每天都有食客排队购买。

各种诱人的食材堆放在铁盘里,土豆、鸡爪、臭豆腐、鸡柳……巴不得每种都挑上一点,选好后交给老板,就可以耐心等待食用了。

 

   食尚骨汤麻辣烫    

寒冬里的麻辣烫小店,慰藉了一波波下班人的心。

自选菜式,荤素齐全,选好后交由老板娘烹饪;每天现熬的大骨汤底,汤汁浓郁,整体口感没那么辣。

还是头一次吃到千张肉丸,薄薄的千张皮里裹着扎实的肉丸,层次丰富;腊肉薄厚切得恰到好处,入口味香醇厚;还有提前腌制入味的鸡爪,香嫩弹牙。

 

   湘开小灶    

一到夜晚就开始等位的湘菜店,店内明档的厨房,能清楚地看到每道菜的制作过程。点菜方式也很新颖,去厨房前看做好的菜式,选对应名字的竹签即可。

传统湘菜与新派湘菜在这里都能吃到。喜欢甜酒饼,嚼起来软软糯糯的,还有股甜酒香;

雪梨肉丸汤则是家常做法,里头还加入了红枣、枸杞等滋补食材;想呷肥牛锅是火锅的形式,锅底藏着泡椒和酸菜,越吃到底头越辣。

辛苦奔波了一天,和三五好友在这里乐呵呵地吃一顿湘菜,韵味无比。

 

/

不管是哪里的夜市,总给人一种喧嚣热闹之感。人们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肆意喝酒、大块吃肉,一扫白天的疲惫。

夜市就像是藏身于钢筋水泥间的另一处桃源,是人们温暖的夜间食堂;直到深夜,这里依然人声鼎沸,慰藉着晚归的人。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扬帆夜市

地址:芙蓉区荷花路369号

营业时间:18:00-24:00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