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家汽配店销售假冒滤清器 奥迪宝马皆为山寨
长沙一家汽配店销售假冒滤清器 奥迪宝马皆为山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08 点击:

  国庆前,雨花公安分局民警在高桥汽配城发现一家汽配店卖假冒的汽车滤清器,里面起亚、丰田、奥迪、宝马等品牌的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等其实都产自广州清远一工厂,产品没得到原厂家授权。去年一年以来,这些产品被卖给高桥不少汽配店。7日,记者从雨花区检察院获悉,4名嫌疑人已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被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车主,滤清器是减少汽车发动机的汽缸、活塞等部件磨损的,最好去正规场所购买正牌产品。

  2012年8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民警在工作中找到这家“爱车”汽配店,店子在高桥友谊新村,店里放着不少广本、天籁、别克等进口品牌汽车的滤清器。共3000多只,堆得齐人高。

  这家的“进口货”全是国产假冒

  经过警方讯问,店主卜某向警方供述说,这些滤清器是卖剩下的,全是国产的,不是进口,而且没得到原厂授权。卜某共买了滤清器15499只,买进价共约10万余元,卖出12386只,按正品价值计算卖得约100万元。剩余3113只,按正品价值计算约合24万元。

  卜某和老婆两人2012年2月开了这家店,经营各种品牌汽车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等,牌子包括:丰田、日产、福特、别克、奥迪、宝马等。这些产品其实并非原厂产品,而是从广州清远一工厂进的货。厂子叫做清远市德诚滤清器加工厂,经营者陈某2012年8月在清远看守所向警方交代,2011年4月,他和同伴开了这家汽车空调滤清器厂,利用物流购进生产的原材料,组织工人生产,再利用物流或快递将生产好的滤清器发给客户。客户要求下什么牌子的单,他们就生产什么牌子的滤清器。产品没得到品牌原厂任何授权。

  卜某就是买家之一。为掩人耳目,卜某在门店外放了正品,但里面却放着假冒的产品,卜某们叫它“副厂货”。

  高桥不少汽配门店买了卜某的货

  卜某的员工说,产品到了店里后他们有分工,有人贴标,有人送货。据卜某交代,假冒产品包括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等。这些滤清器卖得比正厂的便宜很多。目前已知的汽车品牌囊括了市场上大部分品牌。

  买家几乎全是高桥各汽配店。如有人要进货,就打卜某门店电话。接到电话后员工们会把货包装好,送过去。有时也有汽配店的人自己来取。每隔一段时间统一结账。一名买家说,确实去卜某的汽配店买过假冒的丰田机油格,在这家店拿了近两个月货,平均每天拿5个左右。这都是根据客户的需要拿的。也有客户点名说就要副厂的。

  专家介绍,买正牌滤清器,最好去汽车4S店等规范场所购买,并且保留好发票等证据。

  [小帖士]

  滤清器关乎发动机寿命

  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空气滤清器位于发动机进气系统中,是由一个或几个清洁空气的滤清器部件组成的总成。其主要作用是滤除将要进入汽缸的空气中的有害杂质,减少汽缸、活塞、活塞环、气门及气门座的早期磨损。机油滤清器位于发动机润滑系统中。它的上游是机油泵,下游是发动机中需要润滑的各零部件。其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律师观点]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刑法》相关规定,销售假冒汽车滤清器如达到5万元以上金额,犯罪嫌疑人则涉嫌触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应当予以严处。此外对此获得的赃款,依法应当予以全额退还。若因此造成了车主人身或车子的损害,则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受害人有权通过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或是独立民事诉讼的方式进行维权索赔。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