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青少年宫“时光叠加六十年 青少年宫愈青春”
长沙市青少年宫“时光叠加六十年 青少年宫愈青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7 点击:

一张老照片,承载一段记忆

时代变迁,世事沉浮,都在老照片中定格。

照片中有你有我有他,照片中见事见人见情。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一座城市,有太多的回忆需要珍藏,有太多的故事值得讲述。

为更好地保存城市记忆,丰富和拓展馆藏资源,湖南公共频道联合长沙图书馆,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长沙老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

春潮卌载,城市芳华。

照见长沙

寻找老照片和它背后的故事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策划

倾听您的讲述! 

帮女郎将陆续推出照见长沙系列活动,与您分享长沙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敬请期待……

微软雅黑

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的长沙市青少年宫是我国成立后第一批建立的青少年宫之一,这里承载着几代长沙人的成长记忆,六十年来,多少青少年在溜冰场、科教室、艺培室挥洒着各自的青春。今天我们来听聂英讲述她与长沙市青少年宫的故事。

小杜鹃艺术团成立于1958年,他的前身是中学生歌舞剧团,1978年改革开放以后,小杜鹃艺术团也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艺术。

青少年宫在1910年的时候是湖南巡抚衙门,1958年,湖南巡抚衙门被改建成了青少年宫,到现在为止青少年宫已经有60年的发展历史了。

聂英是长沙市青少年宫300多名员工中的一员,与改革开放同岁,2003年到长沙市青少年宫工作。

聂英在长沙市青少宫工作不久,但是也是青少年宫的见证者,原来的青少年宫只有一栋科技楼,一个篮球场和志愿者广场,随着几十年社会的变迁,新的少年宫已经在原地拔地而起, 可以容纳2万青少年在这里培训和学习。

长沙市青少年宫现在更注重青少年的体验教育,在新青少年宫建设方面,着重突出青少年的社会素质体验,教学理念有一个更大的提升,自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青少年宫在教育办学方面,一直都是与时俱进,不断地开拓。

长沙市青少年宫原来的青少年活动品牌还不够多,现在不仅是公益品牌为主,还创新了“小杜鹃艺术团”的品牌。在改革开放后,小杜鹃艺术团也随着改革的浪潮,与国际、国内有了更多的交流,先后出访了日本、加拿大、美国、法国,在国际舞台上亮相,也得到了国际上的好评。

改革开放四十年,长沙市青少年宫也在不断地成长和完善,今后的青少年宫将打造成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乐园,同时也希望它能成为更多青少年在这里进行艺术萌芽,往专业化道路发展的艺术人才的培养基地。

 帮女郎联合长沙市图书馆推出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照见长沙

征集长沙老照片,讲述长沙老故事。

征集热线:0731-82892610

                0731-84802123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