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盛世荷园小区天降哑铃砸坏私家车
长沙开福区盛世荷园小区天降哑铃砸坏私家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8 点击:

1月16日下午,开福区盛世荷园小区的一位住户,发现自己停在小区二栋楼下的私家车被砸了。车顶天窗玻璃被砸碎,车前挡风玻璃被砸裂。

之后,该车主报了警。经查看监控,他的车疑似是被空中坠落的哑铃所砸。监控中,还能看到有两个小孩来捡坠落物。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受损车车主与小孩家长已经协商解决此事。

1月16日,长沙市开福区盛世荷园小区,从天而降的哑铃砸 碎了楼下私家车的天窗玻璃。

1月16日上午,在开福区蔡锷路的盛世荷园小区里,停在小区二栋楼下的一辆私家车两次被砸。一次是车辆顶部的天窗玻璃被砸碎,一次是车子前面的挡风玻璃被砸。而砸车的“元凶”,竟是突然从高空坠落的哑铃,期间还出现两个小孩,将第一次的坠落物捡走。

1月17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事发地在小区二栋后方的一个露天停车场。这里依旧停着不少私家车,靠近二栋的一排私家车与墙壁距离很近,只够一个人勉强通过。

记者观察到,在二栋墙壁上,张贴着两张红色的提示牌,上面写着“高空抛物,小心停车”及“高空危险,注意安全”。

事件 天降哑铃,同一辆车两次被砸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之前也发生过几起高空坠物的事件,有小孩子喝过的牛奶,甚至还掉下过玻璃。据小区物业透露,被砸的那辆车已被送往维修厂修理。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提供的监控录像看到,当天上午10点53分,一辆黑色私家车停在事发地,车顶已被雪盖住,突然车顶天窗处雪花被击打起来,天窗玻璃全碎,然而肉眼根本无法捕捉到,车顶是被什么东西砸坏的。

几分钟后,两名10岁左右的小孩来到车辆被砸现场,从地上捡起一个东西。捡起后,两个小孩走出了监控画面。可就在上午11点29分,这辆车再次被砸,一个红色的哑铃从天而降,砸在车前挡风玻璃上,哑铃反弹掉到了路面上。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被砸车的车主,是该小区的住户。因为当天下了雪,车体大部分都被白雪覆盖。所以该车主早上晨跑、中午经过自己的车,都没有注意到爱车已经被砸伤了。

大约在下午5点多,车主才发现自己的车被砸,立刻联系了物业,并拨打了110。哑铃因何坠落?事后又如何处理呢?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记者称:“是十几楼的两个小孩在家里玩,家长不在家,小孩顽皮从窗子丢下哑铃。”小区物业还透露,目前受损车车主与小孩家长已经协商解决此事。

提醒 应教导孩子认识高空抛物危害性

盛世荷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业主:“业主要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并看管、教导自家小孩。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的行为,还会造成许多安全隐患,对他人的人身安全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严重的高空抛物还要追究刑事责任,如果责任人不明确的,依照《民法通则》:整栋楼或整个单元业主均会被列为责任人。”

对于该事件,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高空抛物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依照法律规定承担侵权责任。如果系无民事责任或者限制民事责任的小孩,应由其监护人承担民事侵权责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