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湘江豪庭小区公厕摇身一变成美容院?
长沙开福区湘江豪庭小区公厕摇身一变成美容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0 点击:

最近,长沙开福区湘江豪庭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原本规划为公共卫生间的一片区域,几年来一直被物业公司以商铺方式对外出租,侵害了业主的公共利益。1月19日上午,十多名业主聚集在一起,希望找到物业方讨说法。

- 1 -

小区北门架空层  墙面被业主砸出洞

公厕被占成美容院  业主内急跑不赢

业主们告诉记者,被砸的这面墙的另一侧原本是他们小区规划的“公共卫生间”,但多年以来一直被物业方以商铺对外出租。因为多次协商无果,部分情绪激动的业主才以“砸墙”的方式进行抗议。

记者赶到了湘江豪庭小区北门旁的架空层,东侧的这面墙已经被业主砸出了一个约一平方米的洞,透过这个洞,可以看到墙的另一侧,业主们所说的“公共区域”里,一家美容院正在此经营。

在现场,业主向记者提供了湘江豪庭小区的规划图。

业主们告诉记者,这片区域位于小区的北门旁,是整个小区为数不多的步行进出地下车库的通道。将这一公共卫生间占用,对业主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

从2017年开始,业主们发现这一情况后,多次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要求复原“公共卫生间”。但直到现在,这里依然被用作商铺在对外经营。

- 2 -

原厕所老是飘出异味  物业无奈锁门

恰逢美容院求租  空着不如租出去

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湘江豪庭物业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全体业主的利益。那么,业主们反映的问题为何迟迟未能解决?

为了避免矛盾激化,长沙芙蓉北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制止了业主们的“砸墙”行为,并找到物业展开协调工作。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墙的另一侧,正在营业的这家美容院。

业主:有44个平方,靠西面这个墙是4米,靠东面的墙有7米,根据图纸,这后面这片区域应该全都是业主的。

店内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租赁合同是与湘江豪庭小区的物业公司签订的,合同将在今年3月到期。

为了协商解决此事,记者和业主随后来到了湘江豪庭小区的物业办公室。

记者:为什么改成商铺了呢?

物业相关负责人 吕先生:因为这个卫生间在进出口的地方,通风情况不是很好,老是会飘出来异味,所以后来就锁了没使用。后来有个铺面就说空着也是空着,就提出要使用,就让他们使用了。

物业方表示,去年由街道、社区出面,小区业主代表与物业曾就此问题展开过多次协商,但由于商铺的租约尚未到期,物业方提出的建议是待商铺合同到期后再将公共卫生间复原。

考虑到业主急于复原公共卫生间,物业方将再次与商户进行沟通,在近期完成公共区域复原工作。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