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五一大道“30岁”旭华大厦今晨爆破拆除!用了864斤炸药
长沙五一大道“30岁”旭华大厦今晨爆破拆除!用了864斤炸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0 点击:

今日凌晨3时

长沙旭华大厦爆破拆除

旭华大厦伴随着我长大

小时候上学时几乎天天看到它

它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

如今拆除了

有一点不舍得

但是这里的明天肯定会更好

昨日上午,市民于先生专程从河西来到五一路,用手机拍下旭华大厦的照片。今日凌晨,30岁的旭华大厦和农业银行综合楼同时进行了爆破拆除施工。记者了解到,这是长沙近十年内唯一以爆破方式进行拆除的楼房,也是长沙有史以来楼房爆破拆除的最“高”记录。

爆破时间精确至毫秒

飞石散落周边两米内

旭华大厦和农业银行综合楼坐落于五一大道韶山路口东北角,友谊商厦东侧。西侧建筑为旭华大厦,东侧建筑为农业银行综合楼,两建筑中间为伸缩缝,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中,本次爆破拆除的农业银行综合楼高62.3米,共16层,为长沙有史以来实施爆破拆除的最高楼房。

记者了解到,本次爆破拆除施工环境复杂,难度并不小。“需要进行爆破拆除的建筑,东邻中国铁建在建的佳兆业广场工地,距离塔吊16米,距玻璃幕墙仅24米;南邻地铁二号线最近处仅12.9米,距五一大道北外沿13米;西邻友谊商店与10千伏高压线,距离最近处仅为9.6米。”负责本次爆破拆除施工的湖南铁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正凡介绍,虽然爆破环境复杂,但是对爆破拆除施工要求非常高,爆破的声音、震动和冲击波要确保不大,东侧玻璃幕墙要完全不会受损。

△1月19日,记者拍摄的即将实施爆破拆除施工的旭华大厦和农业银行综合楼。

如何保障爆破拆除施工安全

让432公斤炸药释放出“温柔的力量”

游正凡告诉记者

本次爆破拆除施工共有35名爆破作业人员、10名技术人员和29名防护作业人员参与,采取“微量装药、分段起爆”的方式。“北方为建筑物倒塌方向,从北向南四排柱子依次起爆,建筑物中间向东西两侧依次起爆,4个爆区共12响,爆炸总延期时间为2810毫秒。”游正凡介绍,爆破项目采用旧地毯和高强度钢丝网对装药爆破的梁柱进行多层交替包裹,减少飞石的形成,并在玻璃幕墙前方悬挂多层建筑安全网进行被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试爆时,飞石均散落在周围两米范围内。

公安交警等多部门

共同守护现场安全

爆破建筑物位于城市中心地段,紧邻地铁线路及城区主干道,车流、人流密集,周围商铺林立,环境十分复杂,安全保卫工作容不得一丝疏忽大意。”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芙蓉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陈伟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枕戈待旦,将实施严格交通管制措施。

据了解

凌晨2时,交警部门已对五一大道、韶山路、燕山街等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现场无行人和各类车辆通行。爆破实施前,交警部门与友谊商店已取得联系,确保车辆不停放在管制区域。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交警外,市公安局安排治安、派出所等警力,在五一大道曙光路口、友谊桥面东口、友谊桥中层转盘东口,韶山路友谊桥面东南匝道入口、西北匝道入口、燕山街口等位置设置管制分流点,分流进入管制区域车辆及行人从周边道路绕行。从昨日开始,现场设置20多个警戒点,每个警戒点均有专人值守,防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施工现场。整个爆破拆除施工过程中,警车警笛分预警、准备起爆、起爆和解除警戒四个阶段共发出四次信号,确保现场人员和周边群众安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