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咸嘉湖街道高鑫麓城巴比罗国际幼儿园无证办学 还拒绝工作人员进门检查
长沙岳麓区咸嘉湖街道高鑫麓城巴比罗国际幼儿园无证办学 还拒绝工作人员进门检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4 点击:

小区明明有配套幼儿园

业主却不得不舍近求远

将孩子送到别的幼儿园

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1月24日)上午,长沙岳麓区咸嘉湖街道高鑫麓城部分业主向政法频道《全力以赴》栏目反映:小区配套的巴比罗国际幼儿园,收费为6000元每月。

这样的价格,让业主们直呼“读不起”。而另一方面,该幼儿园因拒绝转为普惠性幼儿园,不符合相关政策,所以一直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属于无证办学。

去年11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第八条明确要求:配套幼儿园由当地政府统筹安排,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去年年初,长沙市也曾出台规定:2010年11月21日之后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均需移交当地教育局,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

工作人员吃了“闭门羹”

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岳麓区教育局和咸嘉湖街道办到场协调,没想到却吃了个“闭门羹”。无论记者如何解释,幼儿园工作人员就是不开门。

岳麓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此前曾联合咸嘉湖街道,多次介入协调此事,要求园方转为普惠性民办园或者降低收费标准,但园方迟迟不表态,以致岳麓区教育局无法为其下发办学许可证。因此,这家幼儿园事实上属于无证办学。

当记者质疑园方无证办学时,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一直在跟进”,“一直在积极处理这个事情”,但还是拒绝等候在门外的工作人员和记者进入园内。

现场等待超过了两个多小时

园方最终只透过大门递出若干资料

算是对无证办学问题的回应

△园方将记者和到场协调的工作人员拒之门外。

△园方工作人员通过大门缝隙递出若干材料。

教育部门:9月前不整改将取缔

国家推行小区配套幼儿园转为普惠制幼儿园,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上得起幼儿园,能够在小区最近的位置,让适龄儿童享受最充足的便利与服务。这本是一项利民的好政策,为何在这个小区却如此难以执行呢?

记者了解到,这家巴比罗国际幼儿园,产权原本属于开发商。开发商将其卖给一位私人业主后,该业主又将其转租给巴比罗国际幼儿园现在的团队经营。由于幼儿园提供了一些所谓的“增值服务,所以收费一直颇高。

针对此事,岳麓区教育局责令该幼儿园在今年9月前,必须实行执行普惠制度,否则将按照无证办学予以取缔。

岳麓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与园方进行协调,要求园方在保证教育部门规定的教学服务的前提下,取消所谓“增值服务。同时与房东协商降低租金,并引导幼儿园积极申报国家相关补贴,最大程度减少成本、降低收费,让小区业主和他们的孩子享受到应得的实惠。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办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全力配教育部门,指导社区业委会、物管做好与园方的协调和管理工作。

一追到底,全力以赴

长沙政法频道将继续跟进此事进展

敬请关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