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中心城区正月初七起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长沙中心城区正月初七起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01 点击:

今天(2月1日上午9时,长沙市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放限放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中央、省市二十余家新闻媒体与会报道。长沙市“禁限放”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发布新闻,市应急管理局、民宗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期,长沙市政府已对2018年1月1日施行的《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进行了修改,压缩限放时间,由原来的22天限放时间压缩到现在的14天。

具体修改内容为,将原《通告》中第二条第二款“在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十五期间,每日早上6︰00至凌晨24︰00(其中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段,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修改为“在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每日早上6︰00至凌晨24︰00(其中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段,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修改后长沙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减少8天。

此次对原《通告》进行修改,主要是依照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到2020年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全面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工作要求来实施的,意在进一步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噪声对广大市民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干扰和影响及对城市大气的污染。

据介绍,2018年全年,长沙中心城区共接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110警情500余起,查证查实、办理行政案件300余起,处罚款110000余元,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1起、收缴烟花爆竹4000余件,非法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既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支持和自觉遵守,更需要老百姓的参与和监督。”车丽华介绍,下一步,市“禁限放”办将严格落实新《通告》的规定要求,继续抓好部门协作和工作联动,继续抓好日常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主动抵制、积极举报监督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为守护一片蓝天、建设美丽长沙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