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区年味大PK!逛庙会看灯笼听戏曲 这些活动邀你感受浓浓年味
长沙城区年味大PK!逛庙会看灯笼听戏曲 这些活动邀你感受浓浓年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 2 月 1 日,长沙太平街,两个小朋友坐在猪年 " 吉祥物 " 上玩耍。图 / 记者金林

春节长假即将开启,除了举家团圆、和亲友聚会,如果不出远门,春节长假还能怎么玩?

2019 年春节期间,长沙各区准备了特色各异的春节活动:去火宫殿庙会,看师傅现场制作美食;雨花非遗馆准备了系列好玩、好看、好吃的活动;登隆街里挂满红色灯笼,充满浓浓年味;岳麓区莲花镇,邀你去买特色农产品、逛花市 ……

好吃、好看、好玩的春节活动,我们帮你搜集好了,不妨带着家人一起去感受浓浓年味。

天心区
22 天庙会体验长沙年味

今年春节,火宫殿庙会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春节活动。从 1 月 29 日至 2 月 19 日,火宫殿大庙会共设置 7 大主题活动,4 条特色灯影主题街区,从传统年味到现代传承,不妨来体验。

1 月 29 日至 2 月 19 日(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的视觉庙会:打造四条特色灯影主题街区:非遗文创为特色的太平老街、记录老长沙发展历程的坡子街和三王街、展现长沙璀璨新时代新景象的人民西路、黄兴南路步行街照片墙。

1 月 29 日至 1 月 31 日(腊月二十四 - 腊月二十六)的文创庙会:打造文创非遗集市,文创庙会将邀请具有创意的文创产品、企业进行集中宣传展销,打造经典文创庙会。

2 月 4 日至 2 月 10 日(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的美食庙会:火宫殿老师傅现场展示美食制作过程,现场教您做长沙年味饭。

2 月 14 日(正月初十)10:00-11:30 的嗨唱庙会:当天将邀请本地和外地剧种唱腔的名角同台飙戏,让观众享受一场戏曲饕餮盛宴。

2 月 19 日(正月十五)9:30-11:30 的欢喜庙会:汉唐古风小姐姐、传统民俗艺人、龙狮锣鼓队组成千人巡游队伍,途经店铺布置灯谜,猜对灯谜可获礼品。

雨花区
非遗馆等你来闹元宵

春节期间,雨花非遗馆也为市民准备了好玩、好看、好吃的活动,市民可来抢红包雨、猜灯谜、吃小吃等。

2 月 12 日(正月初八)在雨花非遗馆前厅、中厅将举行 " 开市大吉 " 活动,苗鼓迎宾、正式开馆、拜关公仪式,11 点 08 分还有红包雨(设置一万个红包装入红气球飘浮在中厅,准点降落红包雨抢红包)。

元宵节前后,雨花非遗民俗特色街区东广场将举行元宵灯谜会。现场搭建一条 40 米长的灯谜油纸伞长廊,由长沙谜语(长沙市级非遗项目)和灯笼带组成,谜语内容充分体现湖湘文化、非遗特色。

还可参与非遗项目展示与体验: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和教学非遗技艺,可以来跟着湘西李元跃学习竹编,长沙周佳霖教你棕编,中华泥书老师刘上四现场制作金字牌匾,看叶水云创作蜡染作品 …… 现场还能体验木工、扎染围巾、铜官窑陶器现场制作等。

此外," 吃货 " 们不可错过现场的各类民俗小吃制作活动,冰糖葫芦、臭豆腐、糖画、炒年糕、汤圆等,都可现场学习制作和享用。

芙蓉区
登隆街里看灯笼

登隆街里看灯笼,湖湘文化进万家。旧时的长沙登隆街里,糊制灯笼的店铺较多,已成特色。经过改造的登隆街焕然一新,红色的灯笼整齐排列在街边,两旁贴满了寓意美好的 " 福 " 字,老街里充满浓浓的中国味。

而芙蓉区苏家巷里,以建国 70 年、幸福长沙、努力奔跑、务实追梦为主题,打造老长沙地名特色灯笼,居民们为迎接老街换新颜而编排了舞蹈《天地喜洋洋》,欢喜迎新年。

此外,2 月 12 日 ( 正月初八)至 2 月 18 日(正月十四),都正街剧场还将举行 " 请来都正街好戏天天演 " 活动,经典戏曲、京剧、皮影戏、器乐演奏、花鼓戏 …… 多种传统文化丰富春节生活。

岳麓区
去莲花镇买农产品、逛花市

买特色农产品、逛花市,岳麓区莲花镇是个好去处。

临近春节," 多彩漫谷缤纷名产 "2019 长沙(莲花)新春花市暨岳麓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莲花镇爱格设施农艺园开幕,花市设 6 个展馆,共 14000 平方米,展示花卉和植物造景,共 300 大类、1000 小类,近 200 万盆鲜花。

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岳麓区的特色农产品一一展示,比如 " 岳麓韭皇 "、" 发丫红 " 发芽糙米、" 湘实 " 魟鱼、" 金霖 " 羊肚菌、" 黄仕嗲 " 系列水果,供市民挑选。

而本次迎春花市将持续到 2 月 19 日。其间,莲花镇为市民提供了近郊旅游 " 莲花新模式 ",除了逛花市外,还可体验农家乐、休闲垂钓、特色民宿等项目,让市民在赏花的同时,乐享乡村游、生态游、农家游。

开福区
去省博寻找神奇动物

寒假和春节期间,湖南省博物馆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其中部分活动包括:

小小湖南人寻宝记:跟随 " 探险家 " 的脚步寻找,熊猫、恐龙、大象等神奇动物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此外,省博还推出探访辛追娭毑的家等活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