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洞井路建成通车!城南再添南北向交通大动脉
长沙洞井路建成通车!城南再添南北向交通大动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继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建成通车后,3日,位于曙光路东侧约500米处的洞井路(劳动路-雅塘冲路)也正式放开交通,这标志着雅塘片区两条被京广铁路、南二环阻断的南北向“断头路、瓶颈路”正式通车,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市民出行,缓解韶山路、南二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洞井路是长沙总体规划的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其中新建路段北起劳动路,南至雅塘冲路,全长1.5公里,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其以桥梁形式上跨京广铁路和南二环,是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项目自2016年4月份开工建设,克服了跨京广铁路既有线架梁施工风险、通车目标工期紧、交通疏解等压力,经过2年多的建设,按既定计划完成了所有施工任务,保证了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

上跨桥梁采用预制箱梁和钢箱梁组合设计,以预制混凝土箱梁上跨越京广线以后,采用钢箱梁上跨南二环,主桥为双向8车道,桥宽29米,全长271.9米,设计最大纵坡4.6%。洞井路采用地道形式与南二环连接,地道全长321米,为双向4车道。

2015年底,洞井路雅塘冲路以南段建成通车,随着从劳动路至雅塘冲路建成通车,市民开车从劳动路向南可直接到达井湾子、植物园等,无需绕行韶山路或万家丽路。

随着曙光路、洞井路“断头路、瓶颈路”两大项目建成通车,主城区与城南片区将新增两条大通道,可极大缓解韶山路、南二环交通压力,片区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完善。

提醒广大市民,因项目沿线规划路口较多且下坡路段长、纵坡大(尤其是桥梁段、地道段、劳动路口、王家冲路口、雅塘路口等),希望广大市民及驾驶员朋友务必根据限速标识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雅塘片区东西向的雅塘冲路也已动工建设,道路全长2.77公里,目前已动工的一标段西起韶山路,东至洞井路,长约1.33公里,为城市次干道,预计今年10月完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