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御景龙城小区房产证终于下来了!有人从少女熬成了少女她妈
长沙御景龙城小区房产证终于下来了!有人从少女熬成了少女她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1 点击:

长沙开福区御景龙城小区从90年代中期建成入住至今,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有1000多户居民到现在都没有拿到房产证。业主花钱买的房子不仅无法抵押出售,连落户,孩子入学都成了难题。

而最近,他们迎来了一个好消息!

- 1 -

盼星星盼月亮  首批27户业主终领房产证

开发商欠费“甩锅” 上千户遭遇“办证难”

剩余房产证分批办理  落实产权遗留问题

长沙御景龙城业主王女士是小区第一批入住居民,20多年的等待让她感慨万千。这些年来,因为无法办到房产证,一家人户口无法落户,孩子读书也没有保障。在她几乎都已经放弃的情况下,2月19日她接到了领证的消息,一时之间还不敢相信,直到房产证到了手中,心里才踏实下来。

开发御景龙城小区的勤隆湖南房地产公司,早年因为欠税欠费,拖欠工程款等问题,加上开发手续不齐,导致业主的房产证一直无法办理。2014年勤隆公司一度注销,给办证带来了极大困难,从93年开盘到2014年只办了几十本证。

2015年,长沙市房产办证处遗办成立,集中处置房屋产权遗留问题。经过多方努力,2月20日下午,时隔25年之久,首批27户房产证终于发放到了业主手中。

长沙开福区洪山街道洪西社区 工作人员 郑中华:接下来,慢慢为御景龙城小区所有业主协调好房产证的事。

- 2 -

先办证、后追责  保障百姓合法权益

多部门集中办公  帮95677户市民“拿证”

本世纪初,长沙房地产蓬勃发展,开发商的违规操作开始显露,由于违法成本低,利润大,开发建设单位加盖,超容积率,擅自改变规划设计用途等行为频频出现,一厢情愿的以为补交少量城市基础建筑配套费用,就能获取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利润。而国土和规划部门的严格执法,遏制了违法势头,房产证的问题也变成了历史遗留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5年3月,长沙设立市处遗办,由市住建委牵头,专门从政法,住建,国土,规划,财政等单位抽调20多名人员集中办公。

截止2017年底,共计完成房产处遗办证和交办任务95677户,帮助“有房无证”的市民拿到房产权证。到目前为止,长沙还剩余10个涉法涉诉的小区,近3000户居民因历史遗留问题,未拿到房产证。

处遗办表示,处遗工作将实现“三先三后”,把老百姓办证和追查开发商责任分开,先办证,后追责。除此之外,为了防范无良开发商的侥幸心理,长沙市处遗办还实行“三应三尽”,对欠缴的税费做到应缴尽缴,应收尽收,应追尽追,对涉嫌违法违规及恶意逃避责任的开发商,列入打击名单,由公检法立案查处。

把老百姓办证和追查开发商责任分开

先办证,后追责

以老百姓的利益为先

是对“为人民服务”最好的诠释

为你们打call!!

你的房产证办下来了吗?

记者从长沙市政府市长信箱中获悉,不少市民仍在咨询,为何房产证迟迟没有办下。例如:天麓尚层开发商交房两年不办房产证,岳麓区和顺洋湖壹号房产证拖了3年多迟迟不办理,紫华郡小区房产证3年未下来,雨花区博长山水香颐……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