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娭毑在医院遗失19万救命存折 保洁员寻找3小时归还
长沙娭毑在医院遗失19万救命存折 保洁员寻找3小时归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4 点击:

“望城老乡就是好。”2月22日晚7时许,纪娭毑拍着长沙市第四医院呼吸二科卫生员杨翠兰的手,不停地表达感谢。原来,3个小时前,纪娭毑在医院公厕内遗失一个装有1500元现金和19万元到期银行存单的小包。原本以为寻找无望的她,被失而复得的“惊喜”击中。而捡到小包的,就是杨翠兰。

卫生员杨翠兰捡到小包后,寻找3小时才找到失主纪娭毑,纪娭毑喜出望外。 图/受访者提供

据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在医院呼吸二科就医的纪娭毑在科室的女公厕洗澡室洗澡。洗澡期间,她把自己的小包挂在门钩上。其间,纪娭毑的护工喊她有点事,她便直接出了洗澡室,却忘了拿门上的包。

直到当晚7时许,她回病房才想起自己的包没有拿,返回厕所一看,包包不见了。想起包内还装有1500元现金,到期的银行存单共19万元,还有数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驾驶证、老年卡等物品,她都快急哭了。

而在另一边,一场寻找失主的行动也已持续了3个小时。

当天下午5时许,就在纪娭毑走出厕所后不久,准备下班的长沙市第四医院呼吸二科卫生员杨翠兰来到公厕准备洗澡。她看到了挂在门上的小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叠现金和卡片。想着是哪个患者丢失的钱包,也许还会回来寻找,她便一边洗澡一边帮着留意。“结果澡洗完了,头发洗完了,连衣服都洗完了,也没见到人。”杨翠兰在洗澡室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到失主前来,她着急了,“失主是不是也忘记了?”

于是,她打电话给已经下班的物业经理,物业经理得知情况后,回到医院,和杨翠兰一起寻找。两人询问病房患者是否有人丢失小包,但问了不少人,一直没有找到丢包者。

当晚7时20分,她将小包交给物业公司经理,物业经理当即联系总值班。得知小包是在呼吸二科厕所内捡到的,总值班便打电话给呼吸二科彭护士长,这一下,失主找到了。

纪娭毑几乎是哭着来到物业值班室的。“我运气真好!”清点完包内物品,无一遗失,纪娭毑感激不已:“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你也是望城的吧?望城老乡真的没话说。”她拍着杨翠兰的手,不停地对其表达感谢。

而这不是53岁的杨翠兰第一次捡到钱包并物归原主了。今年53岁的她是去年10月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做卫生员的,她告诉记者,自己在之前上班的地方也曾捡到过3000多元钱,“后来我碰到了丢钱的患者,把钱还给他,他给我感谢费我没要。来医院看病的,都不容易。”

小包物归原主,杨翠兰自己也很高兴,“我生怕病人着急担心,毕竟看一次病,好不容易的。”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