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男子开着牌照污损的共享汽车上路 被扣12分冤不冤?
长沙一男子开着牌照污损的共享汽车上路 被扣12分冤不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2 点击:

2 月 28 日下午,肖某开着一台租来的共享汽车行驶在湘江路上。他不知道的是,自己这台车在几分钟前被交警盯上了。

被拦下后,他被告知,自己涉嫌 " 故意污损号牌 "。原来,在这台共享汽车的牌照上,有一块红色污渍遮挡了其中的几个数字。而他知道这件事却没在意,被拦下后处以罚款 200 元,记 12 分的处罚。

目前,污渍就是是谁弄上去的暂且不知,但开车的人为何被扣光 12 分?3 月 1 日,天心交警对此作出了解读。

事件
男子开共享车上路,被拦下得知自己 " 违法 " 了

2 月 28 日下午 4 点 30 分左右,天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李群锋和辅警彭潇在湘江路巡逻时,一位路过市民举报说,在湘江路劳动路口南往北的方向刚刚经过了一台牌照有污损的共享汽车。

铁骑民警立即按行驶方向追寻,4 点 33 分在湘江路人民路口成功将该车拦截。这台共享汽车的车牌后半部分被疑似红色油漆的物质覆盖。经查,牌照为湘 AQ20B1。

当时开着这辆车的是邵阳人肖某,今年 23 岁。

据悉,这台奇瑞牌共享汽车他已经租了一两天。被拦下前,他正打算带朋友去橘子洲景区游玩,却在等红灯时被拦截。经询问,他表示知道这台车的牌照有污损,究竟是谁弄的不详。当得知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了后,他有些 " 茫然 ",没想到事情竟如此严重。" 我租车时就看到这车牌上有油漆了,但以为没多大问题。"

解释
驾驶员被罚到底 " 冤不冤 "?谁开车谁负责

事后民警通知了车辆所属公司将车拖走并要求该公司更换被污损的车辆号牌。

而对于驾驶员肖某,则做出记 12 分,罚款 200 元的处罚,驾驶证暂扣。

天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王春华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目前暂未核实号牌的污损究竟是谁弄的,但开车的肖某被罚着实 " 不冤 "。

" 谁开车谁负责 ",无论车辆是租的还是向私人借的,在道路行驶前必须认真检查车辆状况,车胎应保持正常、车牌应保证干净清晰,牌照规范安装。

" 而且他本来就知道有被喷油漆这个事实,存在侥幸心理开上道路行驶。" 而就算不知道,开污损号牌车辆上路行驶按法律规定也要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提醒
车牌出现如下异常会被罚

在租赁共享汽车时,除了要查看它是否有故障,证件和保险标志等物是否齐全外,车牌这个相对 " 明显 " 的问题也需注意。

长沙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前要对车辆号牌进行检查,如有下例情行不得上道路行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处 2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12 分;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处 2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12 分;未保持机动车号牌清晰的,处 2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0 分。

对以下情况导致号牌不清晰、不完整的,则应更换号牌:号牌字符被涂改,不能复原的;号牌字符的反光性能不一致或底色反光不均匀的;号牌的安装孔损坏或其他物理化学损坏的;号牌的底色或字符颜色有明显褪色的;号牌外观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要求的。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