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咸嘉新村嘉兴苑8栋 加装电梯即将进场!
长沙咸嘉新村嘉兴苑8栋 加装电梯即将进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8 点击: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的报告中提出,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支持加装电梯,健全便民生活设施。

如果您所在小区也需要加装电梯

如果您也饱受“爬楼难”困扰

赶紧参与投票↓↓↓

(长按关注投票,或后台回复“投票”获取链接)

从居民反馈的情况来看,树木岭新星小区、阳明山庄、八方小区、金帆小区、三湘小区、科大佳园等小区的居民呼吁加装电梯。

排名

小区

投票数

1

树木岭新星小区

12715

2

岳麓区阳明山庄

10864

3

长沙八方小区

10137

4

四方坪金帆小区

9522

5

三湘小区

7964

6

科大佳园

6587

7

四方小区

6551

8

省政府九峰小区

6255

9

长沙德政园小区

5172

10

雨花区女子监狱宿舍

4376

在加装电梯的报道播出后,科教新村、咸嘉新村等多家小区业主纷纷来咨询,我们记者邀请电梯公司专业人员,随机抽选几家老旧小区进行实地测量。

根据《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技术指南》,增设电梯的必要条件中,首先强调要满足特种设备、规划、建筑结构和消防安全等规范、技术的标准。记者邀请了电梯公司的专业人员,在长沙咸嘉新村小区嘉兴苑,选择了其中一个单元实地测量。

按照增设电梯的必要条件,增设电梯必须保证消防安全及出行通道的要求,从门禁到门头的1米2达到1米五的距离,必须保留。

按照要求,增设电梯的尺寸原则上不得大于2.5米乘以2.5米,若加装电梯的空间属消防通道,这部分距离也必须考虑在内。

经过现场的初步检测,咸嘉新村嘉兴苑部分楼栋符合相关要求,第二步,而作为增设电梯的另一必要条件,就是要经本栋或本单元专有部分,或本单元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

经过安全性评估,征得三分之二业主同意、保证消防安全及出行通道的要求等必要条件后,长沙岳麓区咸嘉新村嘉兴苑8栋,现在马上就要入场施工了,地面上的四个红点,标注的正是电梯的安装区域。

该栋共有两个单元,原本是楼梯房的“一梯一户”,经协商和多方原因,决定这次的电梯加装,选择在了楼栋阳台位置。 2月13号,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岳麓区分局下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名称是:咸嘉新村嘉兴苑K-8栋加装电梯,建设规模为136.96平方。从施工图纸来看,加装电梯使用的是平层入户,只需搭乘电梯,则可直接入户。

记者调查得知,目前加装电梯采取的有平层入户、亚平层入户、错层入户三种模式,目前,长沙加装电梯外墙面选择,大多选择混凝土砌块、钢架结构,两者的采光性、设备影响等存在一定差别。

据记者了解,老旧小区安装加装电梯的费用,由设计、土建、电梯工程等部分组成,一部电梯的费用约40万到60万不等。那么,这笔资金如何筹集?分摊比例又如何制定?如加装电梯需要提取公积金,又需要经过哪些流程?之后,我们将继续探讨。

如果您所在小区加装电梯还有任何问题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

您也可以后台回复“投票”获取链接

欢迎为您的

小区投票助力!

呼声大的小区

首席记者朱瑶将进行实地调查

为您的小区加装电梯出谋划策

大家都在看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