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杏林小区采取“楼层+1”模式
长沙杏林小区采取“楼层+1”模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9 点击: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的报告中提出,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支持加装电梯,健全便民生活设施。

如果您所在小区也需要加装电梯

如果您也饱受“爬楼难”困扰

赶紧参与投票↓↓↓

(长按关注投票,或后台回复“投票”获取链接)

长沙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在征求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电梯公司测量估价,接下来就要面临“资金筹集”。根据《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遵循“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据记者了解,长沙晚报报业小区共增设24台电梯,已有13台电梯已投入使用,而增设电梯的资金全部由业主自筹,并经协商按照一定的比例逐户分摊。

- 1 -

长沙多家老旧小区居民留言

关注“电梯费用及分摊方案”

之前,小妹写了几篇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推文:

新星小区、阳明山庄、八方小区…业主呼吁加装电梯!长沙咸嘉新村嘉兴苑8栋,加装电梯即将进场!

政府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两会声音长沙正践行

长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该如何申请?详细步骤来了!

长沙新星小区、阳明山庄、八方小区等老旧小区业主纷纷留言,而他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则是电梯安装需要多少钱,分摊比例又该如何制定?

按照《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遵循“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增设电梯的费用,由业主自筹,分摊比例则协商确定。记者走访长沙桂花一村、长沙晚报报业小区调查发现,自筹资金按自愿原则,一楼不收取,二楼及二楼以上楼层按系数、或协商决定。

长沙晚报报业小区,已有二十余年房龄,共增设24台电梯。去年,第一批13台加装电梯投入使用,第二批11台加装电梯,正在施工中。牵头人李英告诉记者,自筹资金的分摊比例,在参考了广州、杭州等地的做法后,有了一套自己的分摊系数,二楼到七楼,每户分摊比例从总造价的百分之2,到百分之14不等。

收到的每一笔钱,都要公示且开具收据,整个小区共计336户,同意安装电梯的户数达到百分之96,二楼及二楼以上没有出资的户数,仅占到百分之二。

- 2 -

长沙杏林小区4栋4单元

分摊方案采取“楼层+1”模式

涉及设计、土建、电梯工程等

每部电梯造价40万到60万不等

位于长沙杏林小区4栋4单元,这台电梯的核重量是450公斤,属于7+1户型,在电梯分摊费用中,采取的则是“楼层+1”的模式,1则代表的是预收取的维修维保费,考虑到一层只有“半层”搭乘距离,做分摊费用进行了一定减少。

记者调查得知,目前长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外墙面选择:大多都是钢构和混凝土砌块,那么,两者的费用是否存在差距?以画面中这两个旧楼加装案例为例,费用主要涉及:设计、报建、钢构及土建、电梯工程、其它等五项费用。

若想“打包”加装一台电梯,费用是在40-60万之间不等,与电梯工程的费用、载重量、楼层、品牌等有关,而一般来说,加装电梯项目,钢构及土建的费用占比最高,而这部分费用的浮动空间也较大。

- 3 -

提取住房公积金出资增设电梯

同小区两天内办理36起

自出具建设工程许可证

业主24个月内可申请提取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业主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出资增设电梯,也可提取物业维修资金用于增设电梯的维护和保养,今年1月,长沙市晚报报业小区,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已有39名业主,顺利办理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业务。截止到目前,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信息显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共提取公积金49笔。

三份通知,从提供资料到核查信息,约定时间一块办理,两天时间,就有共计36名业主办理了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业务,其中,超九成是5到7层的住户。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芙蓉区管理部主任李万平,提供了这叠办理公积金提取的资料,他告诉记者,提取的第一步,就是要提供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以及安装告知许可证,提取申请人同意出资增设电梯,并与其他业主签订的书面协议等。

按照规定,既然住宅增设电梯,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出具之日起,24个月内,可申请提取;同一套房屋产权所有人,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该户分摊的费用金额,提取金额至住房公积金账户金额的百元位。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芙蓉区管理部 主任 李万平:原来按照房贷,你刚提取完,必须过一年,但是公积金你增设电梯,是马上提取的,没有这样的限制,而且这个钱,可以提到百元位,其他的则按照长沙的公积金管理办法来。

截止到目前,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信息显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共提取公积金49笔,共计219万元。

如果您所在小区加装电梯还有任何问题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

您也可以后台回复“投票”获取链接

欢迎为您的

小区投票助力!

呼声大的小区

首席记者朱瑶将进行实地调查

为您的小区加装电梯出谋划策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