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电信小区加装电梯申请手续繁琐 3年申请资料达千页
长沙电信小区加装电梯申请手续繁琐 3年申请资料达千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2 点击:

导语

去年2月,《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出台,在政策上明晰了由谁申请、如何申请、如何审批以及后续管理等方面问题。家住长沙东塘电信小区的路女士,三年前就着手办理加装电梯的手续,直到上周,才将所需资料备齐,针对现阶段存在的“申请手续繁琐、资金筹集缺乏指导性意见、运管不明”等问题,她是有话要说。

-01-

长沙电信小区加装电梯

上千页报批资料厚约12.5公分

按照五部分要求准备资料

须攻克三道难题

 眼前这些整理成册、厚约12.5厘米的上千页资料,路女士前后共花费了三年时间,据她介绍,最初萌发加装电梯的想法是在三年前,当时家人突然中风,楼梯房出行困难,经过同单元业主同意、并选择了四家电梯公司对比,却在公示期这一环节,遭到了邻栋业主反对。

去年2月,《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出台,路女士再次启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流程,并按照通用部分、规划、住建、质监、消防部门的要求准备手续,接连遭遇了三大难题,其中,“全体出资业主的身份证和其房产证复印件(提交原件核对)”,是第一道难题。

地勘单位出具的详勘报告、以及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核的施工设计图,则是遇到的第二道、第三道难题,路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两项资料,经历问询、补交资料、修改资料等,仅这两项就耗费了近三个月的时间,直到今天,她终于把这些资料准备齐了!

路女士:我跑这些,三百次有了吧,三年的时间,我都不记得了,反正就是这个不行我就去补,这个不行我就换,反正前前后后,我就一直在改,一直在弄。因为我爸妈都是中风了,我就跟自己拼一样,我一定要装下来。

3月12日,路女士已将材料全部递交给长沙雨花区城乡建设局,顺利的话下个月就能开工。

-02-

长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窗口咨询市民明显增加

住建加大宣传力度

逐步简化程序细化操作

三年前,电梯预留位置由设计院画下的四个红点,现在只有一个清晰可见。三年时间,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0经验”,到现在却变成了一名“专家”,路女士希望,加装电梯在提高居民幸福度的同时,能简化程序。

记者走访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芙蓉区城乡建设局、岳麓区城乡建设局方面得知,加装电梯政策出台后,咨询的市民较多,在这本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审批,来访咨询登记表上,登记了小区名称、街道、姓名等信息。

记者调查得知,目前长沙加装电梯的报批手续,资料准备超十七种,不少市民为了省去程序的繁琐,选择电梯公司代办。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