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和鹏轩”厨房里搜出21只疑似野生鸟
长沙“和鹏轩”厨房里搜出21只疑似野生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30 点击:

    “查了21只,详细品种还要等鉴定结果,有可能是鹭。”长沙市林业局森林保护站副站长邓志刚说。10月29日,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和长沙市林业保护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人员,查处了万家丽路附近一家名为“和鹏轩”的餐饮机构,在该店厨房冰柜里发现了疑似野生鸟类的冻肉。

    10月26日,记者前往这家名为“和鹏轩”的餐饮机构暗访。这里装修豪华,在服务员递给记者的菜单上,列举着各种菜式,其中一种叫“野鹤焖寒菌”(788元/例)的菜式格外打眼。记者询问这道菜的详细情况,不料这名服务员直接否认。当记者提出是否有“野味”后,销售人员拿出另一本“豪华版本”的菜单,上面显示有“夜游鹤”、野龟等野味,价格从两三百元至几千元不等。随后,隔壁桌点了这些菜式。

    29日,多部门联合对“和鹏轩”展开调查。执法人员直奔厨房。对于之前推销过的野味,工作人员予以否认:“我们只有鸽子斑鸠,都是养殖的。”就在这时,执法人员在一个隐藏的冰柜内发现了21只已经被宰杀的鸟类,长嘴,“有点像鹭。”执法人员说。

    “在餐馆里还发现了一些野味食物的宣传资料,菜单里有写。”邓志刚说,目前已经收回了该餐馆持有的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并加紧对案情进行查核,如果证实该店确实进行野味经营,森林公安部门将根据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为什么该店持有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邓志刚说,对餐饮企业发放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是希望这些企业经营那些人工饲养、专门用于食用的动物,餐饮企业不能打着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的幌子,经营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

    “据长沙市森林保护站的统计,仅仅是今年就有几十家餐饮企业因为经营野生动物被查处,有些案情重大的,还上报给了森林公安机关进行立案调查。”邓志刚说,希望市民能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发现身边的餐馆有进行野生动物捕杀、贩卖和经营行为的,应该立即向当地林业部门举报,或拨打110报警,林业部门将根据举报情况,对非法行为进行核实和查处。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