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女子跳湖轻生 景区员工撑长杆钩住其背包肩带拉上岸
长沙一女子跳湖轻生 景区员工撑长杆钩住其背包肩带拉上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7 点击:

3 月 16 日,

长沙枫林一路咸嘉湖景区(西湖文化园),

工作人员黄金龙开着摆渡车沿湖行驶时,

突然听到湖边一位晨练大妈大声呼救:

有人跳湖,快来救人。"

黄金龙停好车,

迅速跑到湖边发现,

岸边不远处的湖面上漂浮着一名女子。

他用长杆钩住女子背包肩带,

使劲拖至岸上后,

立即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

" 反复做了五六次,终于吐出几口水 "。

随后,女子被 120 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 3 月 16 日,见义勇为的黄金龙跟记者指 认救人地点。图 / 潇湘晨报记者向帅

找来长杆救下跳湖女子

潇湘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跳湖女子系周边小区住户,事发前因经济压力和丈夫发生争吵,负气离家出走后自寻短见。16 日中午,见妻子仍在 ICU 病房抢救,守候在外的丈夫泣不成声," 只要人醒来,以后什么都听她的 "。3 岁女儿安静地坐在凳子上,她只知道 " 妈妈生病了,吃完药就会好的 "。

49 岁的黄金龙系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员工,被借调到咸嘉湖景区驾驶摆渡车。说起 16 日早上见义勇为的事情,他轻描淡写地说了几句," 没想那么多,救人为重 "。

当天早上 7 点 50 分,天空下着毛毛雨,还有些寒意,黄金龙像往常一样驾驶摆渡车,准备到 2 号线 " 西湖公园 " 站接文化园的员工上班。突然,湖边传来一阵急促地呼救声,他停好车快速跑过去,一名晨练大妈指着湖面说:" 快,有人跳湖。"

事发点有处 " 救生设施 ",里面摆放了救生圈,因女子整个人浮在水面上,脸是朝下趴着的,黄金龙判断救生圈用不上。经目测,女子距岸边六七米远,他找来长杆,多次尝试后钩住女子背包肩带,并往岸边拉。" 人在水中变得很重,我使了全力才将她拉到岸边。" 黄金龙回忆说。

拉回岸边后,黄金龙让女子平躺在地上。" 她脸部发白,一动不动,看上去有些吓人。" 黄金龙说,他按景区培训的手法做心肺复苏,反复进行六次后,女子才吐出几口水来。随后,120 急救人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女子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民警也根据其包内身份证、手机等信息联系家属。

" 就算下水也没关系,毕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 黄金龙说。

△ 3 月 16 日,赶来的民警和医护人员为跳湖 女子施救。图 / 受访者供图

电话中留下遗言后轻生

中午 12 点多,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室,多名家属守候在抢救室外,跳湖女子的丈夫邓先生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跳湖女子姓张,与邓先生结婚五年,夫妻俩都是 33 岁,家住西湖文化园附近某小区。因经济压力大,两人近期频频发生争执。当天早上 7 点多,双方再次因此起言语争执,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张女士负气离家出走。邓先生意识到不对劲,随后出门寻找。

拨打数十通电话,张女士只接听了一次,说了句 " 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了 " 后,再也不接电话。邓先生一下慌了神,他立即联系亲属帮忙寻找,同时继续拨打妻子电话。直到早上 8 点 19 分,他才接到民警电话,让他立马赶到长沙市第四医院。

" 我刚赶到医院,医生就让我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说老婆正在抢救中 ……" 说到此处,邓先生泣不成声,他不停地忏悔," 我老婆是好人,都是我的错。只要人醒来,以后什么都听她的,让我做什么都愿意。" 邓先生还说,岳父母在四川,都是 70 多岁老人,他还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这事。此时,3 岁的女儿安静地坐在凳子上,她只知道 " 妈妈生病了,吃完药就会好的 "。

得知妻子系黄金龙所救,邓先生致电对方,在电话中多次表达谢意," 多亏您及时相救,要是晚几分钟,我老婆恐怕没机会进医院 "。挂断电话后,邓先生将黄金龙号码添加到通讯录,姓名一栏备注为 " 恩人黄哥 "。

下午 5 点半,记者从长沙市第四医院了解到,张女士是肺水肿,仍处于昏迷状态,医院正在全力救治中。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