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国泰九龙湾小区业委会主任私换物业?
长沙国泰九龙湾小区业委会主任私换物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2 点击:

      昨天上午,长沙国泰九龙湾小区门口很热闹,数百位业主集合在这里,阻止新物业公司入场工作,新物业公司还没开始服务,怎么就这么不招待见呢?业主们的理由是:这是业委会主任未经大家认可,私下里签署的公司。

六成业主反对新物业   为何签了合同要入场?

(记者来到物业服务中心询问情况)

    3月21日上午,数百名业主堵在长沙国泰九龙湾小区门口,不让新的物业公司进入小区。对于业委会主任未经大家认可,就私下里签署物业公司的这种行为,业主们也纷纷表达出了自己的不满:“ 我们都不满意这个物业!他们现在在外面强行要进场!从开始知道这个清远物业招标成功我们就在反对,因为这个公司在长沙没有什么物业,我们不认可!”

    而想要入场的这家清远物业公司经理表示:“ 物业公司已经签了合同。说了今天要进场,他们小区的情况我们不清楚。”

    有业主拿出了最新的业主大会投票结果给记者看,上面显示超过百分之60的业主都不同意这家新物业公司,那业委会为何会与这家公司签订合同呢?

(业主委员会成员唐文武对记者进行情况说明)

选新物业不公示   业委会主任就私自签约?

对于私自签约的这种情况,小区业主向我们说明了详细的情形:

    “ 这个物业公司是招投标进来的,整个招投标过程完全没有公示,一公示就是确定了是这家公司,这时候大家都不同意签合同,业委会主任就私自和这个公司签了合同,当时我们拿了八九百人的签字,集体到社区去抵制,社区给业委会主任打电话他关机,结果他第二天就自己把合同签了!”

    业委会主席有权利在未征求业委会成员的同意下就私自与物业公司签约吗?据了解,小区招标新物业公司有一套严谨的流程,首先要公示多家入选的物业公司,由业主投票选择,之后合同内容也要进行公示,业主无异于后才能签订盖章。但业主表示:“ 整个公示过程都被直接跳过。”

   ( 长沙望仙桥社区物管专干接受记者的采访)

    长沙望仙桥社区物管专干涂有为表示:“ 之前业主来我们这里反映了情况,我们也对业委会下达了建议延缓签合同的工作函,但是现在合同已经签了。我们现在是组织业主选新的物业公司,这家物业公司存在异议建议可以走司法途径。”

  监督机制存在漏洞    业委会主任联系不上

    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社区的态度也很明确:“ 未经公示就签订物业公司,有违规则。” 那小区的业委会主任为什么还会与这家物业公司签订合同?记者马上联系这位关键人物,可大家说:“ 这位业委会主任已经消失好几天了。”

   

    国泰九龙湾业主委员会成员唐文武向我们说明:“当时签这个合同的时候,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有人说合同签了,我还不相信,最后合同拿出来还真签了。公章在主任手里,他自己拿了就签了。”

小区业主提起诉讼    走司法途径维护权益

(业主向记者展示相关合同)

    目前小区业主已经就此次物业纠纷提起诉讼,我们看到法院工作人员已经送来传票,该案将在4月8日开庭审理。

(律师向记者解释说明)

    针对此情况,我们来看看律师是怎么说的:“ 对于业主要求撤销与物业公司的合约是有法律依据的,内功上没有通过业主同意,公共收益直接五五对开有损业主利益,程序上没有进行公示。对于这个业委会主任,因为现在新合同还未履行,暂时还没有造成实质性损害,业主可对其职权进行罢免。”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