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长雅中学学生当起“小老板” 多场爱心义卖进社区
长沙长雅中学学生当起“小老板” 多场爱心义卖进社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5 点击:

3月23日和3月24日,长雅中学举行爱心义卖活动进社区活动。

“好吃的手工凉粉,天然健康。”“刚出炉的巧克力糖果,香甜可口。”“玩具便宜卖啦。”3月23日和3月24日,长沙市长雅中学周边的几个社区弥漫着浓浓的暖意,一场大型爱心义卖活动“多处开花”,孩子们用自己的创意、行动和爱心来募捐,两天下来收获满满。

“顾客们”奔走于各摊位之间,挑选商品,微信支付。

精致的手工艺品,各类图书画册,可爱的玩具摆设,还有香气四溢的美味食品……走近长雅中学1605班、1701班、1810班、1807班的义卖区,就被眼前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大家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还有可爱的卡通人物前来助阵,而 “售货员”们的吆喝声,一浪高过一浪。“顾客们”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讨价还价,挑选商品。或现金交易或微信支付,每一件商品都会一一登记。老师们也都兴奋地加入到学生之中,或是尝尝学生的手艺,或是挑几件心仪的小物件。

周妈妈自制的凉粉卖得很火爆。

“这是妈妈带着我一起自己做的凉粉和龟苓膏,5元一碗,卖得很好,看来大家都很喜欢我的手艺。”1701班的周抒璟用自己的劳动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热心的同学也在摊位前帮着吆喝。热心家长李娜正在卖力推销儿子的书法作品,为了这次义卖孩子一口气拿出10多幅作品,没想到很畅销,她欣慰地说,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孩子们做有意义的事将更加懂得分享,学会乐于助人。

孩子们的书法作品也成为义卖品。

此次义卖活动意在弘扬雷锋精神,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在募集爱心善款的同时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精神和社会交际的能力,活动得到了各班家委会的支持,也得到社区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得知学生献爱心,凤凰海购物公园为1605班的孩子腾出场地,栖凤社区第一时间为1701班、1807班的孩子们寻觅义卖地址,将同心庭院北辰E3区“邻里中心”让出,搬来桌椅和乒乓球桌台拼成义卖平台。开福寺路社区将义卖点定在社区文化广场,除了维护秩序,还帮着孩子们一起“吆喝”,光这一义卖点便卖出200件商品,筹集爱心款2789元,每个班级义卖所筹得的善款将捐给贫困学生和慈善机构。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