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油铺街一处古墓成菜地 挂着不可移动文物标牌
长沙开福区油铺街一处古墓成菜地 挂着不可移动文物标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05 点击:

(11月5日,油铺街一处院落里的古墓边上居民种下蒜和芋头,古墓边上的树上挂着“长沙市不可移动文物”的标牌。)

  在长沙市开福区油铺街105号,有市民路过看见一个古墓上面种了一些大蒜,墓地旁还挂着“长沙市不可移动文物”的标牌,“是不是古墓的土好一些?在墓地上种菜合适吗?”市民很是疑惑。

  11月5日上午,现场看到,这个墓地上确实种了一些大蒜,还有芋头,墓地挺大的,立着一块墓碑,上面刻着“王母陈太宜”。

  附近62岁的市民张德明说,他出生的时候墓地就在这了,当时保护得很好,还有围栏围起来很壮观,曾经还有人守墓。

  在墓地上种大蒜和芋头的是住在附近的李阿姨,她说之前也看到过别人种菜,半个月前,她开始在这种菜,没觉得土有什么特别,如果不合适,她可以停种。

  “这是长沙市内仅存的一座民间古墓了”,长沙著名文史专家陈先枢说,希望能够很好地保护起来。长沙虽然有好几座有据可查的古墓,但多是名人古墓,这个位于油铺街105号的“王母陈太宜”墓是清代末年一大户人家的女主人,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具体家室信息历史上无法查证。 

  两年前文物普查的时候,陈先枢去考察过这座古墓,当时保存相对完好。现在附近居民在古墓上种菜,他认为“这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也是对死者后人的不尊重”。古墓的土壤没有特别肥沃之处,他建议种菜者尽早将菜地撤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