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仁康泰大药房一门店勾结黄牛“套保”!员工驾轻就熟 多次交易
长沙仁康泰大药房一门店勾结黄牛“套保”!员工驾轻就熟 多次交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1 点击:

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近日接到举报线索,长沙仁康泰大药房一家门店的员工联合“套保黄牛”,利用医保结算的便利政策为“套保”大开绿灯。用医保卡违规购物、或直接套现,导致医保资金流失。记者从举报线索切入,蹲点守候,查明了长沙仁康泰大药房伍家岭店联合黄牛刷卡“套保”的违规事实。

-01-

网络发布医保卡套现信息  

“黄牛”现身详解交易

三千以上七五折

声称各种医保卡均可套现

举报人蔡先生提供的网站上介绍,提供长沙市医保卡套现、湖南省医保卡,铁路医保卡,浏阳医保卡及健E卡,健保通套现服务咨询,服务地区遍及省内各地。

为了核实网站信息的真实性,记者拨通了上面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表示,刷卡套现以三千元为界限,单笔套现多于三千元套现额度能达到百分之75,也就是说刷医保卡3000元能得到现金2250元。

为此,记者赶到了长沙伍家岭北公交站,见到了电话中联系的男子。男子直接将记者带进公交站附近的这家仁康泰大药房伍家岭分店,并要求记者将医保卡交给收银台的工作人员。

查询完医保卡余额后,药房柜台前的工作人员熟练地用计算机计算扣除手续费后能套取的具体金额。

在记者没有购买任何商品的情况下,仁康泰大药房长沙伍家岭分店的这名工作人员直接刷走了记者医保卡上的1000元。

看得出来,带着记者套保的这名男子与药房的店员十分熟悉。很快,这名店员就完成了所有流程。这时,男子示意记者跟他走出药房。

“套保黄牛”称,不管是省直、市直医保还是外地的医保卡,在他这里都能刷卡套现。

知道对方的交易地点后,调查人员开始对这家药房进行蹲守。下午“套保黄牛”又有业务上门。

不到三分钟的时间,这名男子又完成了三千块的“套保”交易。

记者观察发现,刷卡男子同样未在药店购买任何商品,从进入药房到出门,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套保黄牛”也没有与药房员工交流说购买什么药品。

-02-

现场查获套保刷卡单

属典型医保金违规行为  

终止问题药店医保协议

严处套取医保金行为

蹲守调查显示,位于长沙伍家岭生活广场楼下的这间仁康泰大药房是“套保黄牛”的一个据点。大量网约的“套保”业务在这里完成了交易。

记者与长沙市医疗保障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仁康泰大药房伍家岭分店,此时一名“套保黄牛”正在药店内带顾客刷卡套现。

“套保黄牛”见到执法人员后,惊慌失措撒腿就跑。执法人员来到店内,药店收银台的工作人员拒不承认存在套刷医保的行为。

长沙市医疗保障局的执法人员在该店的电脑里面找到了刚刚这一笔三千元医保金刷卡的单据。上面既没有写明购买了哪款药品,也没有明细,是典型的“刷卡套现”行为。面对单据,该店的店员无言以对。

长沙市医疗保障局的执法人员在药店现场指出,药店进门处布置得如同超市一般,各式各样五谷杂粮,日用品码放堆积。店内也没有悬挂“日用品,生活用品不得刷医保卡”等警示标语。

医保资金流失,给国家医保体系埋下严重安全隐患。掌握到相关证据后,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表示,长沙市医疗保障局的执法人员随即通知了仁康泰大药房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前来接受处理。

并表示,将马上停止该店的医保协议。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