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报业小区加装电梯 55户业主提取到账400万元公积金!
长沙报业小区加装电梯 55户业主提取到账400万元公积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3 点击:

长沙晚报报业小区,已有二十多年历史,共有11栋24个单元。

去年十月,长沙晚报报业小区新一批的11个单元开始加装电梯,按照相关规定,业主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增设电梯。

记者调查得知,既有住宅所有权人,出资为该住宅增设电梯的,住宅所有权人及其配偶,符合相关条件下,申请提取公积金。

4月11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芙蓉区管理部,为55名业主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从提交资料审核、复审、最后到业主收到公积金到账信息,整个流程才花了不到10分钟。

这份由长沙报业小区业委会、加装电梯工作小组发出的通知,上面写明了提取时间、以及提取人必备的资料。

上午10点,业主田女士就赶到了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芙蓉区管理部,在提供了身份证原件、分摊费用收据、产权证等资料后,五分钟就通过了资料审核。

审核资料、信息进窗,再通过资料复核。复核这一步只花了两分钟,田女士就收到了公积金中心发来的通知:4月11号办理电梯提取业务,提取金额57400元,已转入建行账户。

一分钟后,银行发来了到账信息。

按照规定,提取资料包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安装告知备案证等,为了简化程序,在办理业务之前,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芙蓉区管理部就提前对资料审核,开辟绿色通道,给提取公积金加速。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芙蓉区管理部 主任 李万平:因为这个人是比较多的,提前对资料审核,因为有资料室重复的,每个单元的资料是一样的,那么可以一起共用,这样会办理速度更快。

按照规定,住宅增设电梯,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出具之日起,24个月内,可申请提取;同一套房屋产权所有人,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该户分摊的费用金额,同职工同一套房屋限提取一次。

截止到目前,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信息显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共提取公积金101笔,金额为401.82万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